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波“一号工程”沪嘉甬铁路年内启动工可研究
2017年07月13日 20:5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7月13日上午,宁波举行全市交通发展暨铁路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汇报了一批重大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记者留意到,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关心的全市“一号工程”沪嘉甬铁路,将重点突破。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6月份,宁波已累计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53.3亿元,同比增长11.3%。其中19个重大项目已实现开工,67个在建项目加快推进,47个前期项目扎实开展。

  提及47个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储备投资超过1600亿元时,当中又提到重点突破全市“一号工程”沪嘉甬铁路,要求在项目小分队领导下,组建投融资模式和规划技术方案两个攻关小组,联合国家级研究机构共同破难。

  同时,沪嘉甬铁路前期工作实质性启动,被列入下半年铁路建设工作的主要目标。8月推进预可阶段性内部审查;9月完成投融资模式研究,签订路地合作协议;10至11月完成预可报告和审查;12月启动工可研究。该工程将力争“十三五”期间开工,嘉兴方案全长125公里(其中18公里跨海,建设跨海铁路大桥),全程开行约51分钟。

  “十三五”期间,宁波将重点实施的铁路项目有10个,其中“一号工程”沪嘉甬铁路一直被视为宁波主动对接上海大都市圈,深度融入长三角城市群的一条南北沿海重要通道。

  不仅如此,加快推进沪嘉甬铁路对于宁波建设长三角五大都市圈核心城市、“一带一路”节点城市以及发挥全球第一大港优势,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完善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强化长三角若干铁路枢纽功能同样意义重大。

  包括沪嘉甬在内,随着金甬铁路、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栎社国际机场三期,以及甬舟铁路和都市圈城际铁路等陆续推进建成,这些对外综合运输大通道未来将大大提升宁波综合交通枢纽的国际地位,也顺应了“促进长三角地区率先发展、一体化发展”的要求,有助于浙江更加主动地接轨上海、拥抱上海,不断加强浙沪合作交流。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