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宁波机场迎暑运高峰 草原游海岛成热点
2017年07月13日 09:24 来源:宁波日报   张燕 黄跃光 田禹璐

  “最近机场出境的航班多了,旅客也不断攀升。”宁波机场边防检查站检查员陈甜甜说,最近每天检查旅客人数超过400人次,较暑期前验放人数增长近一倍。

  随着暑假到来,大学生自助游、中小学生的亲子游带热了暑期出行,宁波机场进入运输旺季,迎来暑运客流高峰。本月1日至11日,宁波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29.26万人次,同比增长24.6%,机场日均旅客吞吐量达到2.66万人次,日均航班起降架次达到204架次,同比增长18.6%,客流量和航班起降架次已接近今年春运水平。

  各大航空公司纷纷抓住暑运机遇,增加在宁波机场的运力投入。国内方面,暑期的加班机以北方和西北地区为主,主要增加了海拉尔、鄂尔多斯、满洲里、太原、呼和浩特、张掖等地的航班,以满足市民草原游的需求。同时,还增加至长白山、延吉、烟台、秦皇岛等地的航班,方便市民北上避暑。此外,张家界、重庆、郑州、西安、南宁航线也陆续有航班增开。

  出境游方面,各大航空公司以增开东南亚地区海岛线路为主,除了春秋航空继续运营宁波往返普吉的定期航班外,宁波至芽庄、岘港、富国岛、巴厘岛、沙巴等海岛游航线客流增量明显。“7月上旬,经宁波机场口岸出入境人员近4万人次,日均近4000人次,旅客流量环比增长约5.69%。”宁波机场边检工作人员预计,本次高峰态势将持续至8月底。针对暑期旅游热潮,宁波机场边检站已增加执勤警力、增开绿色通道、增设前台咨询,为广大出入境旅客提供便利。

  随着宁波机场航线航班的不断引进,暑期“一票难求”的情况已十分罕见,全价机票销售的情况也逐年递减,市民仍能淘到部分特价机票。宁波往返太原、郑州、烟台、天津等地相对比较便宜,可以买到4折至5折的机票;宁波往返乌鲁木齐、西宁、银川、成都等热门旅游城市的机票,价格较平时要高上许多,但如果市民提前3天至15天购票,基本会有1折至3折的优惠。国际方面,今年宁波机场新增的富国岛、巴厘岛等航班大多为旅行社包机,机票与旅游产品打包销售,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出行计划,向旅行社咨询相关产品。

  根据以往经验,机场的暑期高峰期会出现在8月份,届时旅客流量同比将增长30%左右。由于旅客较多,在机场排队等候的时间会较平时延长,机场地服部门建议市民尽量提早抵达机场办理乘机手续。市民可通过机场网站和官方微信,了解航班时刻变化和特价促销机票情况,掌握出行信息。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