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宁波海洋功能区划获批实施
2017年07月13日 09:2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余建文 通讯员 刘御芳

  记者昨日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省政府日前印发文件,批复同意《宁波市海洋功能区划(2013-2020年)》。

  宁波海域东西长约140公里,南北长近200公里。根据最新调查,其中500平方米以上的无居民海岛有496个。根据国家海洋功能区划编制要求,我市海域共划分43个一级类海洋基本功能区,其中海岸基本功能区31个,近海基本功能区12个,包括农渔业区、港口航运区、工业与城镇用海区、海洋保护区等8种功能类型。全市管理海域划分为杭州湾近岸海域、镇海北仑近岸海域、象山港海域、大目洋海域和宁波三门湾海域等5个重点海域。《区划》中还设置了杭州湾南岸、韭山列岛、渔山列岛和东海等4个保留区。

  《区划》提出,通过实施海陆联动、协调发展,推进形成我市“一核两带十区十岛”的海洋经济发展空间格局。

  “一核”即以宁波——舟山港宁波港区及其依托的海域和城市为核心区,力争发展成为全国性物流节点城市和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主要组成部分。“两带”指以环杭州湾产业带及其近岸海域为主的北部海洋经济产业带,以象山港、大目洋和三门湾及其附近区域为主的南部海洋经济产业带,是宁波新型产业化和新型城镇化融合发展的重点区域。“十区”是宁波杭州湾产业集聚区、梅山国际物流产业集聚区等10个重点建设产业集聚区,努力发展成为推动我市经济转型发展的重大平台和城市新区培育的主要载体。而通过科学开发利用梅山岛、南田岛、花岙岛等“十岛”,努力成为我国海洋开发开放的先导地区。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