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银行理财收益率近一个月首次回落
2017年07月11日 10:04 来源:东南商报   记者 崔凌琳

  记者昨日从甬城各大银行获悉,相比6月末、7月初的迅猛涨势,本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开始回归稳定,收益率高的非结构性理财产品较过去两周明显减少。

  来自Wind资讯统计显示,本周我市共有199款银行理财产品在售,其中,预期年化收益率逾4.5%的占比仍有六成,4.8%以上的有80余款,超过5%的约占30%,6%的有10余款。从榜单上看,本周上榜“收益排名前十”和“起点金额为5万元的收益排名前十”榜单的最低年化收益率仍有5.2%。记者注意到,相当一部分高收益产品席位被结构性产品所占据。

  例如,63款预期年化收益率超5%的产品中,结构性产品占比达到三分之一;17款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以上的产品中,除了通商银行3款产品外,其余悉数为结构性产品。其中,交通银行1个月期2017年“得利宝私银慧享”沪深300挂钩(双向鲨鱼鳍)产品,预期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9.3%;中国银行一款委托期限为105天的2017年搏弈睿选109期沪深300理财产品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为8%;中信银行亦不乏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以上的产品。

  业内人士认为,年中大考一过,占据主要规模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封式预期收益型产品收益率也在下降);高收益理财产品发行量减少;期限与收益率的倒挂被打破,重回正相关。融360监测数据亦显示,本周,银行理财市场出现了近一个月以来收益率的首次回落。

  多数银行人士对过去几周理财产品收益率的跳涨归纳为“季节性上涨”。“中考节点过后,市场流动性紧张程度得到缓解,银行短期资金压力已然减轻,所以,7月,银行理财收益的小幅回落是意料中的事”,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产品经理坦言。不过,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从长期来看,货币宽松时期已经结束,银行理财收益率经过短暂的回调之后还有望继续走高,投资者无需太过紧张。

  

 

  

 


编辑:王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