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宁波才丰”被列入失联私募名单 涉及多起民间借贷纠纷
2017年07月11日 09:55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张寅

  近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了第十四批失联私募机构公告,在失联私募名单中,一家“宁波才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才丰”)在列。这家公司是搬新办公室、换新电话号码被动失联,还是有其他原因主动失联?据记者调查,“宁波才丰”牵涉14起法律诉讼案件、6次失信、4次经营异常,法定代表人已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这家私募“失联”,或许投资者及债务关系人要比基金业协会更关心“它”去哪儿了?

   “宁波才丰”的办公室人去楼空

  日前,宁波证监局在组织辖区私募机构开展2017年度自查工作中,发现“宁波才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人去楼空。其在协会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系统中预留的固定电话、手机号码、电子邮件等方式均无法取得联系。

  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秘书长谢贯忠表示,7月7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了第十四批失联私募机构公告,“宁波才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列,是何原因失联?目前仍然不清楚。根据相关规定,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失联私募机构公告后5个工作日内,私募机构可以来函对公司经营情况及风险情况予以书面说明,逾期则被认定为“失联机构”。被认定为“失联机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将在官方网站私募基金管理人分类公示栏目中予以公示,同时在私募基金管理人机构诚信信息公示中予以标示。列入失联名录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满三个月未主动联系协会并提供有效证明材料的,协会将注销该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我们去过这家公司注册地,公司早已人去楼空,预留的电话也停机了,暂时我们以失联处理。”谢贯忠表示。2015年9月29日,为加强私募基金管理人的自律管理工作,基金业协会发布了建立失联(异常)私募机构公示制度的通知。截至2017年6月23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已将北京厚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160家机构列入失联机构名单,并在协会官方网站(www.amac.org.cn)私募基金管理人分类公示栏目中予以列示。依据协会2016年2月5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上述160家机构中,有71家机构已被注销登记;有3家机构已自行申请注销登记。

   该公司已牵涉14起法律诉讼案件

  监管部门在检查中发现“宁波才丰”人去楼空,按相关规定,这家私募自公告发布后5个工作日后不主动联系基金业协会,将被认定为失联机构。对基金业协会来说,只是失联机构名单中,再增加一员而已。可是,“宁波才丰”真的失联,对其投资者及债务关系人,可能是一件令人寝食难安的事。

  据工商信息显示,“宁波才丰”成立日期是2012年7月4日,注册资金1000万元,注册地是宁波高新区翔云路100号科贸中心,法定代表人吴其红,目前仍是存续状态。

  自2015年以来,该公司已牵涉14起法律诉讼案件,除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外,剩下的案件几乎都涉及民间借贷纠纷。2016年10月18日,海曙法院判决的申请执行人宋某与“宁波才丰”民间借贷纠纷执行裁定书显示,被执行人“宁波才丰”已经歇业,名下暂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法院已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其法定代表人吴其红采取限制高消费、布控等措施。失信信息显示,“宁波才丰”已有6次未履行法院判决。

  这家“宁波才丰”被基金业协会公告“失联”,或许投资者及债务关系人比基金业协会更要关心其“去哪儿了”?


编辑:王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