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健康 正文

十个小男孩有九个需要做这种手术
2017年07月07日 15:39 来源:现代金报   通讯员 庞赟 马蝶翼 记者 贺艳 见习记者 唐凯利

  刚一放暑假,宁波几家医院的小儿泌尿外科都迎来了就诊、手术高峰。

  星期三上午,宁大附属医院小儿泌尿外科主任何建华接诊了85个患者,一直忙到下午两点才吃上中饭,其中多数是父母带着来割包皮的小男孩。

  宁波市妇儿医院小儿泌尿外科也是差不多的情况,科室有6名医生,一周七天都有医生门诊,一个门诊要接诊八九十号患者,其中一半是需要割包皮的小男孩。

  妈妈更注重儿子的“性福”

  何建华做了三十多年的医生,为小男孩割包皮无数。“大概是十年前,暑假割包皮的孩子多了起来,一年比一年多。暑期对我们小儿泌尿外科医生来说成了旺季,我们要拿出所有的人力、物力来应对。”

  割包皮,说起来是个羞答答的问题。但是在现在家长眼里,这不再是一个羞于启口的问题。据何建华介绍,“现在家长找我来给儿子割包皮主要有4个途径,一是家里亲戚、朋友、隔壁邻居、儿子同班同学家长等介绍;二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检发现需要割包皮;三、家长从网络、媒体上了解到相关知识;四是孩子生殖器局部发炎到医院就医。”

  据他多年观察,一个家庭中,妈妈更注重儿子的“性福”。星期三上午,就有一个妈妈火急火燎地带着儿子来看门诊,希望当天就能做手术,因为8月份她还想带儿子出国旅游。而爸爸跟在后面,对于妈妈的着急很不以为然,表示如果预约不上,等8月份旅游回来做也不迟。听爸爸这么说,妈妈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

  何建华根据门诊情况做了初步统计,在宁波地区大概90%的小男孩需要做包皮手术。不过,目前中国男人做过包皮手术的大约在10%,而美国约有70%。

  多数肥胖儿割包皮先要减肥

  在星期三上午的门诊中,一个11周岁的男孩子由妈妈带着又找到何建华。“这应该是第三年来找我了,前年、去年因为减肥没成功,我都没给他做。”这个男孩身高173厘米,体重有85公斤。

  “现在经济条件好了,孩子普遍都养得很好,多数肥胖儿都存在阴茎显露不良的情况。家长带过来割包皮,如果是显露不良,我首先让他们回去减肥。三个月之后再来复诊。每次门诊,我都要回绝五六个人。”

  “因为人一肥胖,耻骨前脂肪堆积,会引起阴茎被动缩进,搞不清楚是普通的包皮过长还是隐匿阴茎。如果是隐匿阴茎,不是简单地做个割包皮手术就好了。”但据何建华观察,这些男孩中,真正能减肥成功的不到10%。“有些人,去年来了体重是这个数,今年来了又长胖了。从我们医学角度来说,肥胖对阴茎的发育肯定有不利影响。”

  9周岁左右的男孩割包皮最多

  随着医疗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家长认识到了割包皮的重要性。包皮过长首先不利于个人卫生,继而会增加患阴茎癌的概率。做了包皮手术,不仅可以提高性生活的质量,还可以给伴侣带来好处,可以降低女性患宫颈糜烂、宫颈癌的概率。何建华表示,割掉包皮,无形中会促进男孩阴茎的发育。

  什么时候割包皮手术最好?据何建华介绍,在宁波地区,学龄期间的男孩子做得最多,也就是九周岁以上的孩子。

  “不过,从医学上来说,割包皮手术不受年龄限制,最好是越早做越好,因为年龄越小痛苦越少。在美国,通常新生儿七天之内医院就会向父母征求意见,是否要给孩子做包皮。在中国,实行这一套还为时过早,我们也碰到过这方面的情况,通常是妈妈愿意让儿子做,但是后面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不愿意,怕孩子割出问题。”

  很多男性,特别是成年男人不愿意去割包皮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怕疼。采访那天,何建华开玩笑说:“你听听,我们病房里有没有孩子的哭声。没有哭声,说明几乎没有痛苦。”据他介绍,现在包皮手术已经采用第三代一次包皮环切缝合器,这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包皮手术方式。在三院,如果是九周岁以上的男孩,可以选择门诊手术。

  做手术之前,不需要打麻醉针,而是涂上麻醉药膏,四十分钟后起效果之后就可以开始手术了。手术时间在10—15分钟之间,一般情况下,不会出血。手术完,在门诊观察两个小时,如果没有其他问题,就可以回家了。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