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本周末东钱湖有场“接地气”的帆船赛
2017年07月04日 18:33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谢舒奕

  每每举办帆船赛事,你是不是只有宅家围观电视屏幕的份儿?OUT了,快来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吧!

  就在本周末,这里将迎来一场帆船运动的“盛宴”:由东钱湖湖泊休闲节组委会主办,宁波泓渤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逸帆航海俱乐部共同承办的2017年“乐视体育”杯全民帆船赛激情开赛。有别于普通赛事的是,本届帆船赛上,将有数百名幸运人士亲赴现场观赛、试乘,还有望与世界冠军同船竞技呢。

  据了解,本届全民帆船体验赛为期两天,定于7月8日、9日举行,比赛水域就在东钱湖南湖。与此同时,还将举行“航海名人面对面”“冠军教你学帆船”“帆船摄影比赛”“帆船器材展”等一系列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帆船赛参赛阵容强大,荷兰游牧虎帆船队、意大利顺帆航海帆船队、中国台湾Dorado剑鱼队、广州市帆船协会船队、上海美帆游艇俱乐部、浙江“海门卫”帆船队等10支队伍国际范儿十足。各队伍成员介绍名单上,不乏“前世界冠军”这样的头衔,还有两名19岁便获奖无数的“小鲜肉”舵手。“我们期待以船会友,向各方帆友学习!”前世界冠军、荷兰马丁船长(Martin Hingst)说。

  届时,组委会将面向社会公众推出一系列体验性活动,“推出100个体验赛事名额,以及200个乘帆船、观看比赛名额,为公众提供免费接触赛事的机会。”据逸帆航海俱乐部负责人徐波浪介绍,在赛场亮相的将有10条FE23帆船、10条OP级帆船和10条帆板,“比赛时,每条船上人数任何时刻必须保持不多于7名,其中2名是经过训练的随船水手,还将有不超过5名体验船员,赛前组委会将为各个赛队队员称重。”比赛先期,逸帆俱乐部还将举办多次免费培训活动。

  本届帆船赛面向全国选拔航海爱好者,作为嘉宾船员与国际顶级帆船运动员同船竞技,“目前招募已经结束,经过初选、培训等多道程序后再交给船长。”徐波浪表示,据他所知,参赛群众来自各行各业,有空姐、医生、记者以及银行工作人员等。

  参赛队伍简介

  1、意大利顺帆航海帆船队

  成立于2013年,协助许多船队在各项大赛屡创佳绩,目前已累计参加超过上百次航海比赛,如“2013年中国杯”“2014年海帆赛”“2014年司南杯”等。

  2、上海梭鱼队

  成立于2016年年初,组建当年获得海尚俱乐部联赛总成绩第九,在2017年赛季中目前排第五,获2017上海“景洪城投杯”帆船赛第15名。团队在2017年开始逐步参加全国性比赛。

  3、上海美帆游艇俱乐部

  主要由两名现役国家队队员牵头,且两人年龄均为19岁。其中,师俊杰曾获2015年12月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29er级别男子第二十七名、 2016年8月亚帆联杯上海站Nacra 17级第三名;杨学哲曾获2015年9月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Nacra17级别第六名、2016年8月亚帆联杯上海站Nacra 17级第五名。

  4、上海淀山湖人帆船队

  曾获2015上海杯帆船赛第三名,2015首届通州湾杯帆船赛第二名,2016太湖杯帆船赛公开组第三名,2016烟台北方俱乐部杯第二名。

  5、荷兰游牧虎帆船队

  于2011年春成立,在英国马丁船长(Martin Clark)、荷兰马丁船长(Martin Hingst)和中国赵丙庆船长的带领下参加了海南环岛赛、西沙司南杯、厦门俱乐部杯、宁波东钱湖邀请赛、普吉岛泰王杯等国内外比赛。

  6、浙江“海门卫”帆船队

  由7名队友组成,由曾获得第七届全国运动会女子欧洲级帆船冠军和第十三届曼谷亚运会女子欧洲级帆船冠军张宏任船长。该组合曾参加首届“东海”杯帆船比赛获得第5名,平均年龄40岁。

  7、海猫队

  成立于2010年,是在上海淀山湖上活跃的一支新兴的帆船队伍,主要进行龙骨帆船和双体帆船活动,近年来船队成绩提高迅速,实力不断增强。

  8、广州市帆船协会船队

  来自不同行业的帆船、帆板爱好者,聚集成广州市帆船协会船队。每年,大家都把自己的假期用于参加帆船航海活动、帆船比赛。船队于2010年组建。

  9、台湾Dorado剑鱼队

  由几位热爱帆船、对生活充满激情的帆友组成的队伍,并在2017年台湾澎湖杯国际帆船赛中获得总冠军。

  10、滴水湖乐水队

  成立于2017年。船长具有丰富的海上航海经验,为远洋船舶二副,队员持有国内国际帆船证书。(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