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宁波一项目入围"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
2017年07月04日 18:09 来源:中国宁波网   

  近日,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发布通知,公布拟认定“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等30个单位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北京国际长跑节”等33个赛事为“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在拟认定的“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名单中,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作为浙江省唯一一个示范基地项目入围。

  据了解,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2001年7月开业,2016年度接待人数41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0.84亿元。主要开展的体育旅游项目有游泳、龙舟、皮划艇、帆船、游艇等水上运动与旅游项目;环湖自行车骑行;迷你马拉松、露营基地、房车基地、古道登山、游步道慢跑等户外运动与休闲度假;高尔夫项目等。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曾连续举办9届中国湖泊休闲节,此外举办过自驾房车基地建设推荐大会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发展论坛,“东钱湖杯”国际龙舟邀请赛、“东钱湖杯”全民休闲皮划艇大赛和全国青年帆船锦标赛(国家A级赛事)等水上运动和赛事,2016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宁波东钱湖站(国家A级赛事),2017年国际篮联3×3大师赛宁波东钱湖站等赛事和活动。

  在2015年成功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基础上,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突出“体育+旅游”特色,以户外运动、全民健身、休闲度假为重点,通过重大赛事策划和品牌赛事培育,促进度假区体育旅游业的更快更好发展。2016年9月,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被评为浙江省第二届最受欢迎运动休闲地,并成功创建为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

  目前,东钱湖已建成酒店23家(床位数3229张),单车驿站5座、有完善的自行车专用道30公里,6处游步道总里程达到35公里,并建成高尔夫、房车、露营、自行车骑行、登山古道、皮划艇等适宜运动休闲的专用场地,设施配套较为完备。环湖的户外运动项目布局有莫枝皮划艇、陶公龙舟、小普陀游船、郭家峙水上乐园、象坎随风沙滩、上水露营、沙山房车和启新高尔夫等。今年还将投资800万元新建钱湖国际帆船港湾,逐步完善湖畔运动设施。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