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严管资金、提速审批 鄞州49个小城镇项目集中开工
2017年07月03日 18: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杨磊 王旻舸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杨磊 王旻舸)近日,随着49个项目的集中开工,宁波鄞州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掀起了新一轮高潮,这也是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所提出的深入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求的及时贯彻和切实落实。

  集中开工当天,现场鄞州云龙镇部署了10个集中整治项目,总投资超过2亿元,数量占全区之最。除了新建菜场、镇区慢行步道、甲南小学改扩建等,云龙镇结合自身实际,将关注点集中在夜宵经营等群众反响大的问题上。据悉,此次整治通过投资500万元新建一座夜宵城,将镇区范围内的夜宵摊进行集中安置。

  按照三年行动计划的部署,鄞州全区9个镇计划实施的项目多达228个,总投资约52.5亿元。据最新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59个,累计完成投资8.5亿元。

  而此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到15.5亿元,主要落实到菜市场提升、停车场改扩建、公园改造提等老百姓急切希望改善的具体项目。鄞州区整治办的有关负责人说,这些项目都已详细列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库,在全面推行项目实施清单制的同时,实行动态调整。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项目多,资金投入巨大。为打好小城镇整治这场攻坚战,鄞州通过创新工作方式,搭建多个平台来保障要素资源,助推小城镇环境整治。”该负责人介绍,今年鄞州安排2亿元专项资金,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制定了《鄞州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资金补助实施细则》。明确资金使用范围,限定于所有项目均需列入鄞州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库,确保实现专款专用。

  除此之外,为提速整治项目,鄞州创新实施预选承包商制度,明确200万元至1000万元项目均采用预选承包商制度。这样一来,原先完成一个项目的招标工作要一个月时间,实施该制度后就缩简至7天。通过选取优质企业入围,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据悉,日前有607家企业投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其中141家参加房建项目预选承包商评选。企业在递交营业执照、投标保证金等材料后,每个标项开标后当众开封,评标委员会根据评标办法评定,通过对企业信用等级、企业获得的荣誉等多方面进行打分排名,最终确定20家企业入围。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