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大型原创甬剧《甬港往事》首演
2017年07月02日 10:4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青 通讯员 张瑜

  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由宁波市甬剧研究传习中心创排的大型甬剧《甬港往事》昨晚在宁波大剧院亮相,“梅花奖”得主王锦文塑造了从宁波三江口走出,叱咤上海、香港两地的“女船王”形象,广受戏迷好评。

  《甬港往事》是甬剧舞台上又一部反映“宁波帮”题材的作品,根据宁波作家天涯、旅人(王耀成笔名)合著的小说《女船王》改编创作,主创大部分来自宁波本土。上海沪剧院著名青年剧作家蒋东敏担任编剧,浙江京剧院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裘冰任舞美设计,国家一级导演王乃兴担纲总导演,甬剧世家出身的王红刚为执行导演,唱腔设计是戴纬。王锦文领衔主演,甬剧名家沃幸康、陈安俐,甬剧名票钱后吟、史美福等担纲重要角色。目前,该剧已被列入宁波市文化精品工程扶持项目。

  故事从1925年的宁波三江口讲起,书香门第的李家小姐李文萱坐上轮船,嫁给了上海鼎鼎有名的航运业龙头老大郑家的二少爷。几年之后,养尊处优的生活突发变故,李文萱失去了丈夫和公公。眼看家族大厦将倾,她改名郑李文续挑起企业与家庭的两副重担,在上海、香港闯过了一次又一次的危机。最终,在家国危难之际,这个不平凡的女子又做出了不平凡的决定。

  昨晚,不少戏迷手捧鲜花早早来到宁波大剧院。有一位戏迷告诉记者,“知道王锦文老师又要演新戏,当然要来现场欣赏。在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以新视角展现‘宁波帮’题材故事,这出戏很有意义。”

  作为宁波市甬剧研究传习中心主任的王锦文表示,改革开放以来,香港的“宁波帮”人士怀着满腔爱国爱乡之情,建言献策,身体力行,通过各种方式助力宁波的发展,深深为之感动。希望通过《甬港往事》增进两地人民的情谊,使“宁波帮”精神代代相传。

  今晚,该剧还将在宁波大剧院上演。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