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镇海三项全覆盖 力促残疾人共享全面小康
2017年06月29日 09:19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余建文 镇海记者站 石全 通讯员 王彬彬

  “到2019年,全区低收入残疾人家庭精准帮扶率达到100%,困难残疾人低保目标人群覆盖率达到100%,残疾人各项保障补助政策目标人群覆盖率达到100%,城乡残疾人参加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比例达到100%。”日前,镇海区政府发布残疾人共享全面小康三年行动计划,并发出工作总动员令,力争实现残疾人全面小康在领域、人口、区域全覆盖。

  镇海区残疾人工作一直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近年来,在全省16项重要测评指标中,有13项测评指标名列前茅。据统计,该区已累计为6270名残疾人发放基本生活保障金3000余万元,并在全市率先实现“精神智力残疾人工疗站”政府实事工程建设、残疾人社会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全覆盖,建立覆盖区、镇、村的3级网络,在全省率先开通专属电视频道“甬残ITV”,打通残疾人康复服务“最后一公里”。该区还在全省率先推行政府采购残疾人综合医疗保险制度,为残疾人医疗保障筑牢“双防线”,已累计理赔844人次,实际赔付金额364万元。

  据镇海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镇海把加快推进残疾人共享全面小康作为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走一线”破难攻坚的重要内容,针对缩小收入差距、提高残疾人就业比率、提供精准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区里提出兜底保障能力、医疗康复服务、就业创业效率等7大类21项重点提升任务,加大政策和资金扶持力度,扎实破解难点、“痛点”,加速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

  目前,镇海区已排定详细时间表,各相关部门领取任务书,扎实推进三年共享行动。按照计划,今年,镇海区将进一步扩大残疾人低保覆盖和社会保障力度,确保所有符合条件对象应保尽保,完成4000余名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任务,并为1000名贫困残疾人提供康复项目补助,培训50名以上残疾人电商创就业。到2019年,全区残疾人全面小康实现程度将在97%以上,其中困难残疾人危房救助实现100%,残疾人就业率在91%以上。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