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唐一军率市党政代表团 赴深圳学习考察
2017年06月29日 08:4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吴向正

  昨前两日,由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率领的宁波市党政代表团在深圳学习考察。昨日中午,唐一军与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座谈,共商甬深两市合作发展大计。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和市领导万亚伟、钟关华、毛宏芳、施惠芳、俞雷、李关定、褚银良、叶双猛,梅山国际物流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柴利能、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霞惠、市政府秘书长张良才等参加考察和座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丘海,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和市领导李华楠、张虎、郭永航,市政府秘书长李廷忠等参加座谈或陪同考察。

  唐一军对深圳市的周到安排、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也是我国创新发展的引领者。特区成立30多年来,深圳率先改革开放、创新转型,在我国改革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一直是宁波学习的标杆和榜样。这次学习考察之行,我们为深圳谋划战略的大思路、改革创新的大举措、转型发展的大手笔、城市建设的大作为所感慨、所震撼,收获很多、启发很大。唐一军在介绍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及今后五年奋斗目标、战略路径、重点举措后说,宁波和深圳一个是长三角的中心城市,一个是珠三角的中心城市,两市发展在许多方面具有相似性,相互之间的交流合作历来十分密切。当今时代是开放包容、互学互鉴、合作共赢的时代。希望两市建立协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协同推进制造业创新转型、协同打造国际一流强港、协同提升现代金融发展水平的交流合作机制,加快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格局,走出一条合作发展、协同发展、共赢发展的新路子。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宁波与深圳的交流合作一定能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两市一定能勇立潮头、勇争一流,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王伟中对宁波市党政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科技创新、产业创新、金融创新等方面的情况。他说,这些年来宁波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创造了许多“宁波样板”“宁波解法”。特别是“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建设等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值得深圳学习借鉴。深圳和宁波的改革发展各有千秋,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希望两市在先进制造业、保险创新、文化产业、创意设计、港航物流等领域进一步扩大交流、深化合作,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发展。

  在深圳学习考察期间,代表团一行瞻仰了小平同志塑像,考察了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