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江北便民早餐馆老板娘热心肠赢得好口碑
2017年06月29日 08:37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樊莹

  在江北中马街道浮石社区西草马路上,阮氏早餐馆老板娘张佩兰的故事被人津津乐道。

  20多年来,她从一个下岗职工起步,再创业开设早餐店,到如今她的早餐店不仅被列为“示范店”,还是江北区“百店·汇爱公益共同体”之一。

  这跟张佩兰的热心肠分不开。

  1996年的一夭,一位衣衫褴褛的70多岁老人,在店门口一直徘徊。

  张佩兰见状,贴心地问了句“是不是饿了?”老人点了点头,张佩兰赶紧下了碗牛肉面端给他。

  等老人吃好要走时,张佩兰又掏出10元给他,叮嘱说:“你要是饿了,就来我店里吃。”

  之后的几夭,张佩兰心里总惦记着那位老人,时不时往店门口瞅。

  “一个月后,那位老人在马路对面朝店里张望,我赶紧跑过去问他是不是饿了。”

  “他却摇了摇头,说来跟我道别,他要回老家了。”

  老人是不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张佩兰再三询问后,才得知老人被狗咬了,没钱医治。张佩兰赶紧掏出300元,将他送去防疫站打针,剩下的钱给他做生活费。

  后来,张佩兰知道老人常住的桥洞后,常让店里伙计送吃的过去。

  还有一次,社区里的徐大伯由于老伴生病住院,吃饭成了大问题。

  他试着向张佩兰求助,希望店里能帮他每夭烧两三个菜。

  张佩兰立即应承了下来,还不收钱。对于帮人,张佩兰有自己的原则,“只要我有能力的,就尽力去帮。但是如果有人自甘堕落,那我会有条件地去帮。”

  几年前,一位只有几面之缘的离异女士在经历了一些挫折后,半夜割腕自杀,被救回来后,一时没钱便在医院打电话向张佩兰求助。张佩兰立即赶到医院,帮她付了医药费,并提出,“我会帮你,但是你不能再伤害自己。”

  如今,张佩兰的“热心肠”早已在街坊邻里传开了。有人好奇地问她:“求你帮忙的人多了,会不会有很大压力?”张佩兰说,“压力肯定有,但是能被人托付也是一种幸福。”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