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波排查千家店收缴30把牙签弩
2017年06月28日 17: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唐小衡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唐小衡) 近日,具有危险性的“牙签弩”玩具引发了各地市民和市场监管部门的高度关注,宁波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组织本局相关业务部门进行认真研究,迅速部署开展“牙签弩”清查工作。

  清查工作开展后,宁波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响应,组织力量,重点对辖区校园周边的商场、超市、各类店铺,以及商品交易市场、旅游景点、网络交易市场等区域进行了全方位排查。

  同时,积极与当地教育等部门进行信息沟通、协同监管,及时将区域内“牙签弩”清查情况通报教育主管部门,督促学校对学生加强教育引导,不要去购买“牙签弩”这类不安全的玩具产品,以防止发生不可预测的危险。目前,宁波全市集中清查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1044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275家。

  从各地清查的总体情况看,宁波发现有销售“牙签弩”的地方不多,清查收缴的“牙签弩”数量共30把。

  “听到相关新闻报道后,但是出危险,已经全部撤柜退货了。”慈溪市一家曾经销售过牙签弩的经营者主动表示。

  宁海市场监管局查扣的“牙签弩”主要来源是送货上门,也有从农贸市场采购的,该局对相关农贸市场摊位进行进一步排查后,没有查到实物。

  东钱湖分局是在检查钱湖人家小学旁边的副食店时,发现“牙签弩”实物,当场予以收缴;在镇海区,有网友反映“镇海区中心学校和外语实验小学附近的许多文具店里有一种牙签弩的玩具在卖”的情况,执法人员去学校周边各文具店、玩具店、食杂店现场检查时也未发现。

  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全市系统各级在接下来的日常监管工作中不松懈,继续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巡查,严防再次出现“牙签弩”相关商品的销售。一经发现,将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