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奥斯卡”式的颁奖礼 学校毕业典礼这么玩
2017年06月28日 17:2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姚敏明

浙江工商职院影视动画专业主任杨炉兵为同学们颁奖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竺佳通讯员姚敏明) 近日,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出现了校园“奥斯卡”颁奖礼般的精彩一幕。

  六月的校园树木葱茏,绿草如茵,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数字传媒学院毕业典礼在学校田径场如期举行,典礼进行中,影视动画专业的优秀毕业设计颁奖环节别具一格,专业主任杨炉兵老师宣读了“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等奖项的获奖者名单,伴随着激扬的音乐,一位位校园“大咖”神采奕奕地上台领奖,从杨老师手中接过一座座“小金人”。 

  原来,根据学校影视动画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要求该专业每位毕业生在最后一学期参与完成一部影视作品的拍摄制作,以此作为毕业设计参加考核评比。经过同学们半年来的倾力创作,共计完成自编、自导、自演、自拍作品32件,形式涵盖微电影、纪录片、电影栏目包装、定格动画、影视广告等各种主流影视作品形式,主题更是包括了社会现实、追梦赤子心、环保公益、故土热土、犯罪心理等丰富多元的内容,最终有10组作品摘得优秀毕业设计奖项。

  “这是我获得的第一座小金人!”影视1451班的徐泽麟兴奋地说,他的影视作品前不久刚获得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多媒体设计竞赛高职组DV类一等奖。这一学期来,他带领由6名同学组成的团队,从剧本着手,四处寻找合适的演员和场景,精心完成现场的拍摄与后期的制作,自编自导了《来信》这部毕业作品,创作拍摄水平得到了由专业教师和业内人士组成的答辩评委的好评,斩获了优秀毕业设计“最佳导演”奖。

一座座带翅膀的“小金人”奖杯让同学们的梦想从此启航

  据杨老师介绍,之所以在这次的毕业典礼上设计一个校园“奥斯卡”颁奖环节,是为了激励影视专业学生的创作热情,激发大家的创作才能,让同学们能体会一把走红毯,拿小金人的感觉,并以此作为自己梦想启航的起点,能勇敢迎接未来的挑战,实现自己的事业追求。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