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每年捐50万元 宁波一女子5年资助286名大学生
2017年06月28日 17:1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邹洪珊 通讯员 郭天放

资料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邹洪珊 通讯员 郭天放) 李女士通过银行向市慈善总会再捐30万元,个人小额冠名基金——“晴朗慈善基金”增加到280万,使更多有困难的人得到帮助。

  6月28日,记者从宁波慈善总会了解到,李女士经营着一家规模不大的进出口公司,多年来她坚持向慈善捐款,这已成为她的一种生活方式。2012年6月,李女士首次向宁波市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以其儿子的小名建立“晴朗慈善基金”,旨在培养儿子的爱心,希望他将来成为一个乐于贡献社会的人。

  2012年以来,她坚持每年捐款50万元。截至2016年12月,累计救助支出178万元,其中救助大学生286名,支出143万元;救助先天性心脏病患儿10万元;资助市星宝自闭症家庭支援中心22万元;零星救助3万元。

  据悉,宁波市慈善总会已冠名的小额基金已有88个,到账金额647万元。其中有不少是以下一代名义设立的,这部分热心人是想用这种方式,激励自己的孩子做一个善良的人。还有不少人设立基金是为了感恩和回馈,以及纪念远去的亲人、前辈或某一个特殊的日子。

  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小额慈善基金的市民大多数是工薪阶层,基金金额多是1万元,也有像李女士这样大金额的。而基金指定的用途大多是助医、助学和各项慈善项目,也有一些特别指定的用途,例如指定捐给癌症患者、精神病人、器官移植志愿者、见义勇为者、环卫工人等。

  “小额慈善基金的推出,不仅增加了奉献爱心的渠道,也为爱心人士保留了一块能不断耕耘、充实的慈善地。”宁波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说。

  【浙江新闻+】

  小额冠名慈善基金的设立

  2012年6月1日,宁波市慈善总会在全省率先推出小额冠名慈善基金,它有别于往年推出的企业或单位冠名的慈善基金,主要面向个人、家庭和自愿组建的小团队,认捐起点为1万元。根据捐赠者的自身能力和意愿,认捐资金除了一次性捐入外,还可选择分期捐入,但分期捐入的捐赠起止时间一般不超过5年。如果基金捐赠者一次性捐赠10万元以上,还可长期保留本金,每年将其利息用于救助项目。

  小额冠名慈善基金主要用于助学、助医、助困、助老、赈灾及社会公益事业等慈善项目,捐赠人可根据自身意愿,选择救助的方向、对象和用途,由慈善总会负责实施。

  小额冠名慈善基金以捐赠人和总会签订协议书的方式正式确定,并有一个流水号作为捐赠编号,基金运行的所有记录,市慈善总会将永久保存。同时,针对基金捐助者,市慈善总会也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服务模式,完全尊重捐款人的意愿,让捐款人能清楚地看到自己的钱用在了哪里,帮助了哪些人。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