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深圳·宁波周”保险专场签下14个项目 投资总额超120亿元
2017年06月28日 16: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会议现场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6月28日上午,2017“深圳•宁波周”保险专场活动在深圳举行。

  这是宁波首次在国内“宁波周”期间举办保险主题的专场活动,旨在介绍宁波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的建设情况、推介宁波国家保险创新产业园的投资环境和政策,全面深化宁波与深圳以及珠三角地区的合作交流与优势互补,吸引深圳当地的大型企业集团、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来宁波设立机构、开展项目合作,以多种形式投资宁波保险产业,通过政企联动,加快保险产业集聚,互惠互利,共享我国保险业改革创新发展的红利。

  近年来,宁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挥现代保险功能作用,以现实问题为导向,推出了一系列保险创新项目,形成了诸多“宁波经验”、“宁波模式”、“宁波解法”、“宁波样板”,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保险日益成为宁波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

  今年4月,保监会正式发函,给予宁波“一揽子”四大类十四条“含金量”很高、力度非常大的支持政策,支持将宁波打造成为全国保险政策最优、保险创新氛围最好、保险市场环境最佳、保险人才集聚的城市,使宁波成为全国名副其实的保险创新高地和资源集聚洼地。

  当前的宁波,已经成为中国保险业一块正在如火如荼开发和极具投资前景的热土。接下来,宁波将全面实施“保险+”战略,努力形成“全域保险”格局,建设“保险型城市”,推进保险创新产业园建设,打造保险“全产业链”,构建保险创新全要素生态体系。与此同时,宁波还将充分发挥作为国家保险产业基地和保险创新中心的先发优势,为投资者提供国内最优的保险投资创业环境,积极搭建项目对接服务平台,在土地供应、市场准入、政府采购、人力资源、公共服务等方面为客商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配套支持,助推保险产业与其他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

  在此次保险专场活动上,共有120余家金融企业单位参加,其中,深圳本地企业80余家,珠三角地区及外地企业40余家,共有14个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意向投资总额超过120亿元,涉及法人机构设立、保险资金运用、保险科技转化等方面,特别是平安集团50亿险资投资宁波海绵城市建设、棚户区改造等一批起点高、定位高的项目,进一步增强了宁波保险产业的集聚效应,优化了产业结构,对高水平建设宁波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编辑:金思思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