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推进智能经济发展 宁波在深圳开了场对接会
2017年06月27日 16:2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深圳是全国乃至全球电子信息产业重镇,其电子信息产业占据全国近六分之一的产值,引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发展。为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全面实施“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加快推进智能经济发展,宁波利用2017深圳-宁波周契机,在深圳举办“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推介暨智能经济产业对接活动。

  根据两地产业结构和产业特色,本次对接活动选择了电子信息、软件、集成电路、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等四个行业的相关企业和行业协会参加活动,通过“中国制造2025”产业发展政策及优势产业PPT推介、现场对接洽谈、实地参观考察等形式,为两地光学电子、汽车电子、软件、集成电路、物联网等与智能经济相关的行业协会和60余家企业搭建起合作交流平台,帮助企业拓展发展空间,实现区域间优势互补,双赢发展。

  “宁波是‘中国制造2025’首个试点示范城市,而电子信息、软件、集成电路和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是‘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这些又都是深圳的强项,双方有很强的互补性。”宁波市经信委副主任戴云说。

  对接会上,深圳LED产业联合会会长旺世荣、江北区物联网产业园、芯空间、中芯宁波等分别推介了“中国制造2025”产业发展政策、深圳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概况及两地优势产业。

  宁波升谱光电、舜宇光学科技、君纬电子等10家电子信息企业和宁波金网信息、宁波赛迪、中之杰等7家集成电路企业以及麦博韦尔、奥科电子、集芯思创等7家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行业企业,中芯集成希磁电子、安盾等5家集成电路行业的企业,近30家宁波企业分别与深圳相以应行业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对接,寻找合作商机。

  对接会结束之后,宁波市赴深圳参加活动的企业分别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讯方舟等公司进行考察。宁波电子信息行业还针对性组织参观大疆无人机等企业。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