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这个夏天 来宁波图书馆邂逅一场荷塘美景
2017年06月27日 10: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郭戟铠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郭戟铠) “春游芳草地,夏赏绿荷池。”每年的六七月份,碧绿的荷塘挤满了荷叶,粉红或雪白的荷花依次盛放,风吹摇曳,一派浓烈的夏日风情。

  在宁波,有许多著名的赏荷圣地,日湖公园、月湖公园、宁波博物馆、东钱湖莫枝镇、走马塘村……而近日,记者在鄞州区高教园区图书馆和正在建设的宁波市图书馆新馆也都遇见了美丽的荷塘景色,在雨水丰沛的梅雨季节里,被打湿的荷叶和荷花显得更有韵味。

  鄞州区高教园区图书馆的荷花池位于图书馆内北侧,正在建设预计今年年底竣工的宁波市图书馆新馆,西南角也有一片新添的荷花池,和刚落成的五一广场隔水相望。炎炎夏日,市民朋友们来图书馆享受安静阅读时光的时候,还可以散散步欣赏荷塘美景,实在是一种惬意的享受。


编辑:龚振岳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