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十年签国家 宁波人最爱去美澳加
2017年06月26日 16:47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叶佳

  本月15日,被称为“最难办签证”国家的阿根廷,与中国互发十年多次往返签证,这也是继澳大利亚之后,又一个与中国互发十年签证的出境游热门目的地。

  记者昨日走访宁波旅行社获悉,在宁波,日本签证热度是所有国家中排在第一位的,美国是十年签的国家中签证最多的。暑期出游旺季到来,到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地的游学团也不少。

  中国与多国互发十年多次往返签证

  护照的“含金量”越来越高

  一些喜欢周游世界的高端旅游客群挺惊讶,阿根廷这个签证难度爆表的国家,竟然对中国开放十年签。

  “从签证角度来说,市民到阿根廷这类南美国家地区旅游已经不是难事,南美各国也都纷纷降低了对中国游客的签证限制。不过由于地理上与中国相距遥远,直航航班少,至少飞行24小时才能抵达,产品价格也偏高。目前赴南美旅行的游客以‘有钱有闲’的高端客群为主。此次阿根廷十年签证的开放,方便了这类高端客群多次往来南美,探险游、文化游、美食游、自然游、摄影游等主题旅游产品会更受他们的青睐。”中国国旅宁波公司出境旅游中心总经理陈金说。

  如今,中国护照的“含金量”也越来越高。记者查询了解到,除了阿根廷以外,还有不少国家对中国签发了十年多次往返签证:美国首开先河,2014年,美国正式对中国公民签发商务与旅游十年有效多次往返签证;同年6月,新加坡也正式加入对华“十年签证”小分队,且申请者的配偶以及21岁以下的子女也可享受相同的签证待遇;2016年,以色列、澳大利亚等国相继对华签发十年有效多次往返签证。

  出境线路中日本游排第一

  十年签的国家中美国热度最高

  飞扬旅游集团出境旅游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与中国互发十年签的国家中,2016年宁波市民最热门签证目的地前三名分别为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在我们所有的出境线路中,日本游肯定是排第一的。在十年签的国家中,美国签证热度最高。”该负责人说。

  眼下,暑期出游旺季即将到来。在与中国互发十年签的国家中,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地也受到市民青睐。在携程旅游网,记者看到,“千人聚哈佛—东西海岸五大名校14天亲子游学+环球影城”、“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英语国际课堂+特色活动8~22天”等线路推出,吸引不少人报名。宁波飞扬旅游网上,“加拿大东西海岸+名校探访+落基山脉深度12天”在首条推出,其中,游世界名校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成为一大亮点。

  记者了解到,暑期大促期间,加拿大航空品牌日推出最高直减15%的优惠活动,今年恰逢加拿大150周年国庆纪念,市民们可借此优惠前往加拿大感受节日的热烈气氛。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