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甬企出品《绝世高手》 7月全国上映
2017年06月26日 16:18 来源:东南商报   记者 庞锦燕 陈晓旻

  由卢正雨自编自导自演,郭采洁、范伟、陈冲、蔡国庆领衔主演,孔连顺、黄龄共同主演的喜剧电影《绝世高手》将于7月7日全国上映。前天,导演卢正雨和蔡国庆、郭采洁、孔连顺来宁波为影片造势。电影的“奇葩创意”和喜剧节奏着实让宁波观众惊艳了一把。有观众甚至认为,《绝世高手》可能成为暑期档黑马。

  卢正雨是谁?

  由周星驰粉丝逆袭成合作伙伴的草根

  卢正雨是谁?没有关注过网剧的观众可能对卢正雨的名字无感,实际上他是网剧界的元老级人物,2009年就凭借网剧《嘻哈四重奏》走红。

  不过在“网生代”迅速崛起时,卢正雨反倒藏身幕后,潜心学习电影拍摄技巧。随后,他实现了从周星驰粉丝变身合作伙伴的逆袭,先后成为周星驰《西游降魔篇》《美人鱼》的联合编剧、执行导演。《绝世高手》是他的首部导演长片。

  站在郭采洁、蔡国庆及孔连顺中间的卢正雨个子不高,但一说话便自带喜感。比如说起为什么酝酿《绝世高手》耗费了十年,他打趣说:“是为了方便媒体起标题‘十年磨一剑’。”

  卢正雨毕业于湖南工业大学多媒体设计专业,没有进行过任何电影专科训练。但凭着对喜剧电影的热情,33岁的他实现了自身的逆袭。

  自编自导自演

  卢正雨在大银幕处女作过足瘾

  毕竟是新人导演,卢正雨怎么邀请得动陈冲、范伟、蔡国庆等大咖?而且,蔡国庆、陈冲在片中可是颠覆传统形象,冒着风险搞笑自黑。

  卢正雨直言自己也没想到邀大咖会那么顺利,“可能这几个前辈很看重剧本,而我的剧本花了两三年时间打磨,很多细节都反复推敲;加上他们没演过这样的角色,所以很想尝试。比较让我意外的是蔡国庆,竟然会演自黑的喜剧,而且演得那么传神。”蔡国庆在一旁自夸,“可惜啊,中国电影界把我埋没了30年。其实我是戏剧学院毕业的,1981年就演过电影。”

  至于为什么自己要在新片中编剧、导演、主演“一锅端”,卢正雨说纯粹是自己想过把瘾。而且在他看来,编剧、导演和表演是一个整体。

  有观众认为《绝世高手》有周星驰导演的《食神》和《功夫》的味道。卢正雨并不介意听到这样的评价,“我没有刻意模仿,但周先生的电影已深入我骨髓。我认为什么样的风格不重要,最重要就是要做个好剧本。我也知道这部电影有瑕疵,不敢和周先生的作品比。”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的出品方是宸铭影业(宁波)公司,本片是该公司在宁波成立之后推出的第一部影视作品。公司负责人董子维透露,他们出品的第二部影片《南极绝恋》将于今年12月上映,主演赵又廷有望来宁波路演。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