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给无趣生活添点乐 宁波办了场“无意义大赛”
2017年06月25日 17:4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郭戟铠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郭戟铠)6月25日下午,宁波世纪东方广场举办了一场叫“无意义大赛”的活动。这场看似无聊却又有点儿意思的比赛,把宁波最无聊的一群人都挖了出来。像捏泡泡、对视、分红绿豆子、撕果冻皮儿、从1写到500,这些原本叫人光听名字就失去兴趣的比赛项目在现场却十分火爆,吸引了一大批市民参与。

  虽然是叫无意义大赛,但活动的目的是很明确的,主办方表示,生活可以无意义,但不能无趣!本身都市人的工作压力就大,单调忙碌的生活让很多人错失了许多本可以寻找生活乐趣的可能。大家的内心其实长期处在一个焦躁的状态,始终紧绷着神经却又没有好的宣泄方式。诸如捏泡泡、从1写到500是我们再平常不过甚至会觉得没多大意义可言的行为,但当我们把它们放在一起变成一项比赛时,大家会突然觉得,“哎,好像还有点儿意思。”

  无意义大赛是个参与简单、互动性强的全民性活动,大家都抱着玩的心态来,主要就是为了体验和获得乐趣,完全不必在乎比赛结果。参赛者在参与过程中,通过简单趣味的比赛项目不自觉释放掉压力和情绪,在相互切磋较量的同时,还能接触到不同的人群并一同分享当中的趣味。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事情不一定非要究其意义,无意义大赛的本质不是一次毫无意义的娱乐性消费,它是一场关于“意义”的自我审视,也是都市人反思无味日常的开始。


编辑:王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