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健康 正文

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
2017年06月24日 14:50 来源:健康浙江   

  宁波市出现了一个新的大学与医疗机构共建模式——该市鄞州区明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挂牌成为“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在全省尚属首家。

  双方的正式签约,意味着双方正式实现医疗、教学、科研的全面合作对接,这项创新被认为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鄞州区明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鄞州区卫计局直属的一所社区医疗服务机构。多年来,明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坚持以一切为了居民健康为使命责任,以健康为上、以人为本、诚信为民、社区为家为服务宗旨,走合作兴中心之路,突出中心特色,打造中心特色品牌,注重技术引进和人才交流,成为浙江省“责任医生签约服务培训基地”、浙江省首批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浙江省全科医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层实践基地,形成了中医妇科、儿童康复等全市知名的社区特色专科。作为宁波大学医学院社区实习基地,该中心已经先后接受了医学院6批共95名临床专业和预防专业的本科生的社区卫生实习。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中心先后获得全国优秀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国“群众满意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荣誉称号。

宁波大学作为国内重点大学,在国内享有盛名。借助“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揭牌的东风,明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紧紧抓住这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团结进取、不断创新,争取在实习带教、人才梯队、科研水平上取得突破。

  据悉,该“附属中心”将在实践教学上加大投入,切实改善教学设施和教学条件,完善教学管理体系,不断提升中心实践教学水平,并逐步发挥附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用,协助承担宁波大学医学院社区卫生服务实践及相关课程的规划、组织、实施与质量监控。同时充分利用宁波大学医学院资源,加强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和培养,提高师资教学水平,争取中心优秀的带教老师能够成为宁大医学院兼职教授或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同时双方加强在科研方面的深层次合作,联合申报科研课题或科研成果,有效提升中心科研学术水平。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