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未来有望家门口看世界杯
2017年06月21日 10:40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郑乔

  记者昨天从浙江省足协获悉,浙江省政府日前印发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足球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作为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具体措施,《实施意见》对未来一个阶段浙江足球发展进行了细致规划。

  《实施意见》提出,浙江省足球协会要按照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原则,深入推进协会的调整改革。进一步做强省男、女足职业俱乐部。同时,杭州、宁波、温州等有条件的市组建一支以上职业足球俱乐部参加全国不同等级的足球比赛。

  为加强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实施意见》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筹建省男女足球青少年训练中心暨国际足球学校。业余足球方面,浙超联赛作为我省社会足球发展的品牌赛事,将进一步发挥龙头引领作用。同时鼓励全省各行业组建各种类型的足球队和足球群体,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足球活动,不断扩大足球人口规模。

  同时,《实施意见》还提出了一系列可考核性的量化指标:2025年全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到3000所,组建3000支以上校园足球队伍;普通高校足球选修课开设率达到90%;足球特色学校应至少配备1名专职足球教师;2020年全省建有社会标准足球场150个以上,到2025年实现全省90%以上乡镇有简易足球场。同时,争取在“十三五”期间启动建设1个大型专业足球比赛场,以满足具备承办国际足联男足世界杯分赛区等国际大型足球赛事的条件和能力。


编辑:王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