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十里红妆·女儿梦》登今年内地来港演出票房榜首
2017年06月20日 09: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戴云华 房炜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戴云华 房炜)“500个座位上座率达到99.8%,所有进场的观众都是自费购票”!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连演两天后,舞剧《十里红妆·女儿梦》交出了一张漂亮的票房成绩单:据香港康乐及文化事物署统计,综合17日、18日两场票房的出票记录,舞剧《十里红妆·女儿梦》成为了今年农历新年后,内地来港演出票房最好的一部戏剧。舞剧《十里红妆·女儿梦》在2011年首次赴港演出,便在香港获得了众多的粉丝观众。此次二度来港,许多当地的市民早早的预定门票,前来捧场。香港康乐及文化事物署文化节目组经理孙毅思表示,《十里红妆·女儿梦》非常受香港市民的喜爱,早在半个月前票就已经全部售罄了。

  其实《十里红妆·女儿梦》从首演至今,已经七年了,已经成功演出近200场,可热度依旧不减。这7年当中,市歌舞剧院始终坚持边演出边修改,不断打磨,不断提升,使这部舞台艺术精品,真正成为代表宁波乃至浙江文化的一面旗帜。

  《十里红妆·女儿梦》不但是一部精品舞剧,同时它也是宁波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言人。在舞台上,演员所穿的服装,用的是传统手工艺——金银彩绣,舞美中所用的道具,也是宁波特有的泥金彩漆工艺。而金银彩绣、泥金彩漆包括朱金漆木雕、骨木镶嵌,合称的“三金一嵌”,都是国家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宁波传统手工艺的杰出代表。而这些非遗文化,正式香港乃至世界观众所关注的,他们可以从这些文化印记中,了解宁波,了解中国。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书记副局长杨劲说:“一方面保护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另外一方面,把它搬上戏剧的舞台,应用到人们的生活当中,现在我们可以这么说,我们看这部文艺精品,也可以说我们望得见乡愁,记得起传统。”


编辑:龚振岳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