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全国首家亲子文旅特色小镇昨开工
2017年06月19日 14: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顾筠 周旦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顾筠 周旦)6月19日,在充满温情的“父亲节”当天,大美儿童世界亲子文旅特色小镇在宁波江北洪塘正式启动建设。在这片土地上,一座具有水乡特色的亲子小镇将于明年与宁波市民“见面”。大美儿童世界是由北京大美亲子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并运营的儿童亲子产业综合体,主要为1岁至9岁低龄儿童家庭提供周末亲子休闲度假旅游产品及教育服务。

  在这个小镇里,将建设著名的大地艺术风景区,以及基于江南建筑风情的亲子社区、游船码头、农田大地艺术、亲子酒店、亲子剧场、火车主题乐园、湿地公园,实现以亲子产业为集群、以文旅特色消费为引擎的经济发展新势能。此次大美亲子特色小镇落户的区块,原来是洪塘街道在2016年“拆”出来的空间。在此之前,该区块布局包含铁路、高架、公路等,使得区域地块割裂,区块之间噪音影响大,土地利用率低。在各级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洪塘街道破解难题,变废为宝,在产业转型升级及生态旅游经济发展中迈出了“洪塘步伐”。

  据了解,总投资额7亿元的大美儿童世界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在长三角独具江南风韵的亲子特色文旅小镇,预计年游客量将达300万人以上。未来,在该区域周边以保国寺旅游带绿色经济为基调、以长三角亲子产业为龙头、以江南丰厚人文为底蕴的生态经济链将逐步形成。


编辑:王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