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慈城整治小城镇三年任务一年完成
2017年06月17日 08: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陈斌 吴培均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陈斌 吴培均) 江北区慈城镇,是今年宁波市争创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4个示范样板乡镇街道之一。实际上,慈城是作为全国历史文化古镇,本身“底子”就不错,可这让人们,对慈城这个样本镇提出了更高的整治要求。

  作为旅游胜地,一到节假日大量游客慕名而至,交通秩序乱、管理难成了慈城积弊已久的症结,这也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首要解决的问题。

  针对“车乱开”“、“道乱占”等行动重点,慈城镇积极盘活空间,新建一批停车场。去年以来,通过“腾笼换鸟”,新建成镇政府东侧停车场、城隍庙停车场、清道观停车场、解放路丰桥停车场、解放路市井口停车场等7处停车场。古县城内部的停车位已经从325个增至832个,极大减轻了镇区主干道停车压力。

  古县城内的交通组织优化同时展开。合理划分一批单行线、禁行区,编制《古镇单行片区交通组织方案》;对古镇解放路、华联菜场久治不愈的马路市场,主要街道商铺经营进行有效规范。

  通过疏导结合,目前慈城的交通面貌已逐渐好转,“车乱停”等不文明行为显著减少,街面原有“僵尸车”、茶水锅炉供应点全部得到处置。

  然而,道路清爽整洁、交通有序只是第一步,慈城镇副镇长薛超群介绍:“慈城整治的重点是在古县城,让古城每条街区有记忆、有故事、有氛围才是终极目标。”

  为此,慈城镇自我施压,确立了“三年整治任务,争取一年完成”的小目标,力争成为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先行军。

  仅今年计划启动的整治项目就有25个,重点突出东门、人民路-民权路、南门三大区块品质形象提升。目前,1个项目已经竣工,11个项目已实施,4个正在做前期开工准备,另外9个也启动招投标。

  东门区块部分,重点安排了东护城河及官山河综合整治工程、大东门(瓮城)重建两大项目。大东门(瓮城)重建项目,总投1.1亿元,将力争今年完成拆迁清零扫尾工作,用一年半时间恢复慈城大东门城楼、瓮城,及该区域护城河段原有走向,重塑古城地标性建筑。同时,清道观区域景观工程的方案设计也在研究中。

  保黎北路-解放路-民权路区块,主要安排了解放路以东区域“三线”下地、保黎北路和解放路立面整治、民权路古建修缮等项目,结合沿街业态提升和招商导入,力争打造至少两条精致大气、精品美丽的示范样板街。其中,2018年3月前将完成古城东片区域“三线”下地,目前人民路等主干道路都已进场施工。

  另外,南门区块的核心是棚户区改造二期项目。棚改项目总投近17亿,涉及慈城南门、国庆、勤丰三个村1082户搬迁,分六个区块推进,目前已全面完成一号地块签约,签约率100%。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