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甬剧新戏《甬港往事》完成定妆照
2017年06月12日 11:3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青 通讯员 张瑜

  根据长篇小说《女船王》重新创作和改编的甬剧新戏《甬港往事》昨日完成了剧组演员的定妆照。原著作者之一、《甬港往事》的文学顾问王耀成特意去宁波市甬剧研究传习中心观看排练,王锦文饰演的女船王,外表柔美深情,内心坚强沉静,受到了他的赞许:“王锦文扮演的郑李文续,正是我心目中的女船王。”

  研究宁波帮20余年的王耀成认为,在中国近现代历史上,航运业是宁波帮最有成就、最有特色的行业之一,也是宁波帮有别于十大商帮的独特之处,是宁波帮历经300年兴盛不衰的重要支撑。

  2006年,王耀成赴香港采访顾氏家族的时候,意外获悉宁波竟有一位女航运家曾对香港的航运事业作出贡献。巧的是,那次采访还碰到了女航运家的儿子,获得了第一手材料。

  后来,他与宁波知名作家天涯合作了长篇小说《女船王》。“天涯是一位女作家,她十分擅长女性丰富的情感处理,因为郑李文续这个人物的内心感情很丰富,不仅有家国情怀,家族情结,还有她与郑少伟之间不可言说的感情等。事实证明,在天涯细腻的笔触下,郑李文续这个人物塑造得十分丰满有层次。”该戏的编剧是上海沪剧院的青年剧作家蒋东敏,她生长在上海,祖籍是奉化。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