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健康 正文

宁波一院检验报告拥有了“国际通行证”
2017年06月11日 16:39 来源:甬派   记者 沈莉萍

  记者了解到,近日,宁波市第一医院检验科顺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检验国际标准ISO15189评审,成为宁波市乃至浙东地区首家ISO15189实验室认可的医院。

  这意味着,今后凡在宁波一院就诊的患者,拿着该院出具的检验报告,不仅在国内有效,还可在美国、德国、法国等43个国家相互认可。也就是说,在这43个国家医院就医,不需再做类似的重复检查。

  什么是ISO15189?记着了解到,ISO15189,就是国际标准化组织关于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要求的国际认可标准,全世界43个国家和地区在使用这个标准。

  实验室认可是医学实验室向社会证明其质量和能力的有效途径,通过认可,可以持续提高医学实验室的管理及质量水平,人员素质和技术能力,将提供具有良好准确性和溯源性的检验结果。

  宁波一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管理体系、检验质量和服务质量的不断提高,将ISO15189认可准则的管理要素和技术要素融入检验科的管理与运行中。医院检验科从科室搬迁、统一布局,仪器更新、流程改进,到6S精益化管理,一步步朝着ISO15189认可的目标前进。

  宁波一院不仅有分子生物实验室,还有华东地区首套全自动血球分析流水线和全自动生化免疫流水线,浙江地区首套全自动智能采血流水线。

  通过八年的认真准备,该院于2016年12月份正式向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递交申报材料,提出了认可申请。2017年3月CNAS接受申请给予评审立项。

  此次监督评审的顺利通过,标志着宁波一院检验科的质量与能力达到了国际认可标准,已具备对ISO15189国际标准执行与管理、检验技术质量控制与质量保证水平,检验结果会更加准确和及时,这将为减少重复检查、减轻患者负担提供有力保证。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