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畅游中东欧 这些利好消息你一定要知道!
2017年06月09日 07:3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醉 通讯员 沈宁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醉 通讯员 沈宁)6月5日,一架东方航空的航班从宁波起飞,直飞捷克布拉格,航班搭载了约260位旅客,这是宁波首班直飞捷克布拉格的航班。

  这只是宁波与中东欧国家加强旅游合作的序曲之一。6月8日,作为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交流会在宁波南苑饭店举行,会上透露了许多畅游中东欧的利好消息。

  直航包机、互送客源

  本月初,东方航空公司开通了宁波至捷克布拉格的包机旅游航线,6月5日首航,还将在6月13日、6月22日连发两班包机航班,每个航班将搭载260位乘客,从旅行社收客反馈来看,目前三班包机1000多个舱位已全部爆满。

  近年来,我省出台多项政策措施,加强与中东欧国家的旅游合作,协调解决中东欧旅游快捷签证等问题,鼓励航空公司开辟宁波到布拉格、布达佩斯等直航航线。今年前4个月,赴欧洲国家旅游的浙江游客人数同比增长15.2%。

  尤其在宁波,宁波市旅游局组织了“百团千人游中东欧”活动,同时发动旅游企业开发新的中东欧游线路,出台优惠政策,通过开展会奖旅游等活动,鼓励本地旅行社、景区景点和旅游酒店大力引进中东欧入境游客源。“宁波市政府正向国务院申报创建中东欧综合试验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将相互设置办事处。”宁波市旅游局副局长陈刚介绍说,本次交流会上,中国国旅(宁波)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苏剑平和捷克Wings Travel Ltd副经理雷纳塔·米尔科夫达成了互送客源协议。

  去捷克,可去杭州办签证

  眼瞅着去欧洲游玩的市民越来越多,出游也越来越方便了。捷克国家旅游局首席代表阿梅透露,目前,代理捷克签证中心在杭州已开通运营。

  而捷克是申根签证国,也就是说,宁波市民一旦获得捷克的签证,即可在签证有效期内在所有申根国家自由旅行。

  这就意味着,宁波人更加方便地畅游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冰岛、意大利、希腊、卢森堡、荷兰、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波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瑞士、列支敦士登和马耳他等26个申根国了。以往宁波市民办理这些国家的签证得去上海,现在将更省时省钱省力。

  欧洲的旅游签证相对来说繁琐,据悉,目前,我省已在协调解决中东欧旅游快捷签证等问题,未来去欧洲的手续会更简便。

  我省亮出26个重大旅游投资项目迎客

  慈溪安徒生丹麦童话乐园、港中旅文化小镇、商量岗旅游度假区……在今天的交流会上,浙江推出一批重大旅游资源和投资项目,与相关中东欧国家和旅游企业签订合作协议,25个项目现场签约,金额近800亿元。

  今年以来,浙江旅游搭建大平台,招引大项目,培育大企业,构造大板块,推动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国际化发展,力争旅游投资与产值均超万亿元。

  同时,作为东道主,宁波市旅游局局长李浙闽和匈牙利国家旅游局首席外事顾问兼外交部旅游事务部长专员博罗什·埃迈谢还签署了旅游合作备忘录。


编辑:王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