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宁波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入选省级双创示范基地
2017年06月06日 16:41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郑晓

  北有中关村,南有中官路。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公布首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榜单,宁波市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入选成为浙江省首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之一,同时入选的还有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科技城等五家单位。据悉,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是全省六家单位之一,也是宁波的唯一一家。

  作为浙江省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平台载体,首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期限为2017至2019年。

  按照“北有中关村、南有中官路”发展定位,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以“设计谷、材料谷、智能谷”为三大产业集群,努力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设计中心、国内领先的新材料科研中心和浙东绿色智能经济创新中心,打造创新设计高地、科技研发引擎和产城融合示范,成为宁波创业创新的主阵地、全省创业创新的新高地和长三角最具创业生态的区域。

  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区域面积约25平方公里,集聚了宁波新材料初创产业园,清华校友创业创新基地等10余个创新创业平台,拥有“国千”人才35名,“省千”、市3315人才100余名,各类创新创业人才10000余名。

  作为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的运营单位,宁波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将创业创新生态系统打造作为构筑创业创新高地的重要抓手。“通过高水平举办全球创新设计大会、‘奇思甬动’中国创客大赛,打造慧谷思享汇、慧谷创业说等系列慧谷品牌活动,创业创新氛围日益浓厚。”宁波市大学科技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省发改委将适时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对示范基地建设开展督促检查与第三方评估,确保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按照工作方案和目标有序推进。对于成熟的可复制可推广的双创模式与典型经验,省发改委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并向国家发改委推荐。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