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定了!中东欧博览会本周开幕 上千种中东欧商品亮相
2017年06月05日 18:57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江再国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江再国)6月5日下午,商务部在北京召开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届中东欧博览会的相关活动安排。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博览会定于6月8日至12日在宁波举办,由商务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本届博览会顺应“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以“释放合作潜力,促进互利共赢”为主题,将安排会议论坛、投资洽谈、贸易展览、人文交流等15项活动。

  匈牙利蜂蜜、斯洛文尼亚奶粉

  上千种中东欧商品等着你

  要注意的是,今年中东欧博览会期间的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展规模超前,共设2个馆,展区面积比上届扩大50%,参展商品数量初步统计比上届增加80%。

  截至目前,已有来自16个国家的240余家企业报名参展,展品包括酒类、奶制品、护肤品、农副食品、水晶、琥珀、休闲食品等几大类,超过千余种商品。

  1号馆中东欧特色产品展共有中东欧16国的240余家企业273个展位参展。其中规模较大的团组有:主宾国捷克团30家企业、波兰30家、罗马尼亚和拉脱维亚均有25家左右企业参展。

  6号馆设置为中东欧肉类果蔬展区、茧丝绸展区、侨商中东欧商品展区和一带一沿线国家商品。其中,新设的肉类果蔬展区展品丰富。目前有波兰苹果、匈牙利蜂蜜、斯洛文尼亚奶粉和芝士等乳制品、斯洛伐克水果罐头和拉脱维亚的鱼罐头等报名参展。

  据介绍,今年,中东欧国家更加重视展位装饰,特装出展的团组较往年大幅增加。另外,今年中东欧展品物流清关工作出现海陆空齐发的新情况,除了常规的空运和海运,今年还有不少展品通过中欧班列运输。

  去中东欧旅游享优惠

  老外滩还有活动等着你

  “百团千人游中东欧”活动过去两年累计组织5000多人赴中东欧旅游,2016年成功引入315名中东欧游客到宁波旅游。今年,“百团千人游中东欧”活动将组织首发团和采风团,还是会有优惠哟!

  为了让中东欧国家成为家门口永不落幕的风景,今年,宁波市旅游局和宁波进口商品中心合作共建,打造了中东欧旅游风情馆,将于6月8日正式开馆。该馆占地128.26平方米,用直观生动的方式展示中东欧16国的秀美风景、特色小镇、美丽乡村、民俗风情。另外,“舌尖上的中东欧”将在老外滩启幕。

  第三届中东欧博览会在会议论坛方面将举办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发展论坛、中国—中东欧国家城市市长峰会、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合作论坛、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质检合作对话会、2017中东欧国家华侨华人宁波峰会等活动。

  投资洽谈方面将推出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合作洽谈会和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商协会商务合作大会;贸易展览方面将举办第四届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展、中国—中东欧国家贸易(跨境电商)对接会及中国茧丝绸行业创新发展成果展;人文交流方面涵盖了教育、旅游、文化等多个方面。

  本届博览会有9项活动由国家有关部委、协会牵头,除商务部牵头的5项活动之外,全国对外友协、国家质检总局、海关总署、国侨办各牵头举办一场活动。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