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海大佳何小山村现百条蝾螈
2017年06月05日 18:55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通讯员 王晓娜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晓娜)近日温度下降一些,驴友们又掀起了一股登山潮。昨日,宁海大佳何镇收到线报,有驴友在该镇登山过程中,无意间发现上百条东方蝾螈,在一处海拔三百米左右的小溪边,溪水潺潺流动,清澈见底。

  “前几年山上蝾螈更多,不知道被谁宣传出去,晚上就有一批不法分子来捕捉,被捉去数百条,在市场廉价销售,这两年村里几乎不提有蝾螈这事了。”村民告诉笔者,蝾螈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希望市民登山中无意遇见不要捕捉,将他们保护起来。

  据了解,蝾螈属于两栖类,共有400多种品种,喜欢生活在丘陵沼泽地水坑、池塘或稻田及其附近,大多数蝾螈在觅食和繁殖期才会露面,个性温和。

  东方蝾螈在中国分布最广,它们背部布满凸起的细小疣体,两侧有暗红色的线纹,腹部有鲜红色的不规则斑块,喜欢生活在无污染的山间溪流中,一旦发生环境污染,他们整个种群都会面临生存危机。

  蝾螈极小的腺体里还含有一种致命的细菌,并且能利用这种细菌产生一种毒素,这种毒素就是河豚毒素,当蝾螈受攻击时,会立即分泌这种致命的神经毒素,所以市民不要轻易捕捉。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