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美发布最严复合木制品甲醛释放标准 宁波有何影响?
2017年06月05日 18:40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黄莹 朱堂明 鲁林 高保立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黄莹 朱堂明 鲁林 高保立)近期,美国发布了由环境保护局(EPA)制定的“复合木制品甲醛释放标准”的最终规则,该规则被视为全球最严“复合木制品甲醛释放标准”之一,将于2017年12月12日正式实施。

  美国是宁波木制品出口主要消费市场,新规的实施将影响宁波总值约9亿元人民币相关产品出口。为此,宁波各复合木制品出口相关企业必须全面了解标准内容,并做好相应准备。

  新标准主要从适用范围、甲醛释放具体限量、标签要求、实施进度、符合性验证和豁免情况等六方面阐述了复合板材木制品的甲醛释放要求。

  自实施之日起,在美销售、供应、代销及制造(包括进口)的以单板芯或复合芯制造的硬木胶合板(包括在硬木胶合板的定义范围内不获豁免的层压制品)、刨花板、中密度纤维板、以及含有这些材料的复合木制品等必须符合本标准要求。

  甲醛释放限量将变得苛刻,一些常用复合板材甲醛释放限量降低。如,单板芯或复合芯制造硬木胶合板≤0.05ppm,刨花板≤0.09ppm,中密度纤维板释放≤0.11ppm,薄型中密度纤维板≤0.13ppm,这些限量值远低于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要求。

  各复合板材制成品,如家具、木柜等,需随附标签须注明产品生产商名称(或其他身份识别资料)、批号、第三方认证机构编号,以及符合释放标准的声明。

  为有效应对此次美方复合木制品甲醛释放苛刻贸易壁垒,确保宁波复合木制品出口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宁波检验检疫局给广大输美相关产品企业提了如下建议:

  一方面,要深入研究美国法案,准确掌握标准中各符合板材甲醛释放限量要求及实施期限,及时调整生产工艺和生产计划,同时,要严把原料采购、验收关,选用优质原材料,做好原料进厂检验和合格供方的有效评价,确保产品符合标准,大力提升产品“安全卫生环保”综合水平,通过质量的提升增加自身产品的综合竞争水平,主动化解美国新贸易壁垒举措。

  此外,还要走多元化的“外拓”贸易发展道路,有效规避贸易风险,将美国的限制性贸易壁垒对自身的影响降至最低。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