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海曙新设一不动产登记办理点
2017年06月05日 18:3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孙吉晶 通讯 周张琪 王茜

  从5月31日起,原海曙区居民办理不动产产权登记、不动产抵押登记等业务多了个新办理点。笔者昨天从市国土资源局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获悉,为深化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缩短群众办事半径,国土、住建、财政等部门决定在海曙亚细亚大厦B座二楼开设一个不动产登记临时办理点。原海曙81890不动产办理点迁至该处。

  海曙亚细亚大厦B座办理点工作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1:30-5:00,业务类型和范围包括不动产产权登记业务,原海曙区域范围内新建商品房、拆迁安置房、存量房(二手交易住宅、商铺、办公、车库等)的不动产转移登记和变更登记、换证业务及相关涉税业务;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同城化”办理市本级业务范围内不动产的抵押注销、抵押设立、抵押更正等;档案查询:“同城化”办理市本级业务范围内的档案查询利用及房屋限购等相关证明的出具;网签备案:原海曙区域范围内存量房转让合同网签(仅限自行成交)、备案。亚细亚临时办理点共设置17个窗口,其中纯不动产登记窗口4个,契税、登记二联办窗口4个,交易、契税、登记三联办窗口3个。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亚细亚临时办理点办理不动产产权交易登记业务仅限行政区划调整前的海曙区域范围。此外,不动产产权登记和抵押登记业务全部实施预约办理。市民可登录市国土资源局官方网站(http://www.nblr.gov.cn)进入“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栏目或者关注“宁波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进入“便民服务——网上预约”栏目,选取预约事项并填写预约必要信息后进行预约,凭预约号到导服台换号。网上预约的时间为当天起五个工作日内,节假日、休息日不接受预约。档案查询和网签备案可直接到办理点现场取号办理。市民如需咨询,请拨打电话0574-87185516。


编辑:王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