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先放行后处理 鄞州高考、中考时道路安保这样部署
2017年06月05日 18:10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董力军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董力军)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7日至6月8日举行。为加强2017年高考保卫工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6月4日,鄞州交警大队部署今年高考各考点周边道路安保工作,明确提出,对于高考专用车辆和考生的交通违法行为,采取先放行、考试完毕后再处理的措施。

  2017年在鄞州区设立的高考点有6个(鄞州中学、姜山中学、鄞州高级中学、鄞州职业教育中心、宁波中学、宁波三中),考场有211个。

  目前,鄞州交警大队已指派专人深入到相关学校了解接送考生专用车辆安排情况,做好车辆的检查和审验;在考场周边道路增设禁止鸣喇叭标志,严格禁止机动车随意鸣笛,确保考场安静;成立高考交通管理应急小组,及时处置高考期间突发事件。

  届时,执勤民警将提前1小时到岗,维持考场周边交通秩序。

  高考期间,交警大队每天将向鄞州中学、姜山中学、鄞州高级中学和区职教中心、宁波中学考点各派出一辆警车,维持考场外交通秩序,及时受理考生求助,为考生应考提供应急服务。

  同时,鄞州区交警大队经踏勘、研究后决定,高考期间对鄞州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姜山中学考点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驶入南大路;鄞州高级中学考点北侧鄞州大道实行交通管制,南侧鄞州大道实行双向通行,禁止黄牌车(大货车)通行,以免噪音对考生带来影响;鄞州中学考点周边,禁止大货车驶入下应南路。

  另外,全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将于6月16日至17日举行,鄞州区有宁波逸夫中学、邱隘实验中学等12个考点,共有7848名考生,交警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为给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中考期间,交警部门将成立中考交通管理应急小组,随时处置突发事件。同时,组织专人查看辖区内各考点周边道路通行情况,制定具体交通组织方案,对有条件实行管制路段,增设移动禁行标牌,禁止其他车辆通行。结合当前开展的大货车、机动三轮摩托车等各项严重交通违法专项整治,严格查处禁鸣区鸣号、大型货车闯禁行线等违法行为,确保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考试正常进行。考场周边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及时勘查、果断处置、快速清理现场,以免堵塞道路、影响交通。交警还将为考生提供应急服务。若发现接送考生的专车有违法行为,指出违法行为后立即放行。发生特殊情况的,一般简要记录有关情况后立即放行,待考试完毕后再通知接受处理。不能立即放行的,先把考生送往考场,以确保考生准时应考。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