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加油!宁波二中为高考学子发出开往理想站的高铁票
2017年06月05日 17:31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潘旭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潘旭红)人在旅途,火车票你见多了,但是你见过票价为“4380天”的无价火车票吗?

  这张起点站为宁波二中站,目的地为理想站的G2017次火车票,是学校老师们为即将迎来高考的学生们精心制备的。学校离宁波高铁站只有300米,于是老师们想出了一次别样的高考祝福活动。这张特殊的火车票不仅有考试时间、考室、考号的提醒,还有二维码视频,里面有老师们对学子满满的祝福。

  眼尖的你发现了,票价为4380天,这张车票不能用金钱换取,只能用无价的一段珍贵的人生换取,12年寒窗苦读,4380天的奋斗和努力,终将迎来登上开往下一个理想站的列车。

  每年的高考季,怎样为学子们鼓励加油?怎样营造一种积极向上又能减压的轻松氛围?宁波二中,没有喊口号,没有满屏的慷慨激昂,而是采用欢乐走心的毕业文化仪式。

  “穿越成功门”是学校的固定毕业文化仪式,说是为高考壮行,其实没那么夸张,它更像一场好玩的师生互动游戏。

  6月4日上午,宁波二中松苑操场上,全校老师们两两组合,手手相连,为高三学子搭建了一座长长的“成功门”,学生们欢快地穿过成功门后,更大的惊喜出现了,班主任给每位考生发放了一张驶向理想站的高铁票。许多同学仔细端详着这张粉色的火车票,抑制不住内心的感动。这张浸满了爱的特别车票,是母校赠予他们的能够珍藏一生,滋养一生的青春纪念物。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