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重点农贸市场包干入驻 休渔期市监部门编起护鱼大网
2017年06月05日 16:04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宣文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宣文)全面休渔期提前到5月1日;带鱼、大黄鱼、小黄鱼、银鲳、鲐鱼、三疣梭子这六种幼鱼全年禁售;龙头鱼(豆腐鱼)等8种鱼在休渔期间全面禁售……

  史上最长、最严的禁渔期已开始一个多月,宁波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在流通环节编织了一张护鱼大网。

  休渔启动以来,宁波市市场监管局专题召开工作部署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和领导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从大局出发,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打好渔场修复振兴及“一打三整治”工作的攻坚战。抓住关键环节和监管重点,结合销售特点和实际情况,制定实施错时监管方案,提升“一打三整治”监管的实效性和有效性。

  象山是护鱼的前沿,也是宁波禁渔期监管的重点区域。今年,象山县市场监管局集中人力严密管控农贸市场、海鲜排挡和餐饮等重点区域及行业。根据市场经营规律和特点,象山将巡查管控方式与农贸市场实际经营时间相对应,对丹东、丹西、石浦等重点农贸市场实行包干入驻制度,严查违禁渔获物销售。同时,将餐饮单位细化为38个网格,专人专职严盯、严控、严查、严处。

  截至6月1日,象山县市场监管局已检查农贸市场经营户13772户次,检查餐饮与排档9615家次,约谈市场举办方负责人55名,签订责任状和承诺书3055份,发放告知书5082份,查扣违禁渔获物96.525公斤。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有一支身着绿色马甲的志愿检查队显得格外夺人眼球。这支由象山石浦民个协分会组建的“绿色护渔志愿队”或跟随市场监管干部或单独穿梭于辖区农贸市场与餐饮场所,成为护鱼前线一支重要的民间力量。

  

  宁海市场监管部门也对辖区农贸市场、水产批发市场、大规模海鲜排档和餐饮业举办者或负责人开展行政约谈,并实施白天加黑夜、工作日加休息日轮番巡查管控。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重点餐饮单位232户次,跃龙市场、龙海市场等市场水产经营户78户次,发现部分经营户存在未按规定保存证明渔获物来源的进货凭证、建立进货及销售台账,仍继续经营带鱼、小黄鱼等八种海洋捕捞冰鲜或者活体水产品等情况,执法人员当场给予了警告等行政处罚。


编辑:王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