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宁波3.5万考生下周三高考 要注意的事项都在这
2017年06月04日 16:33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朱旭东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竺佳通讯员朱旭东) 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宁波市普通高校招生报名2.79万人,比去年减少3400多人;单独考试报名6970人,比去年增加439人;设8个考区、35个考点、1177个考场。

  今年是浙江省全面实施高考招生综合改革试点的第一年,本次考试相比以往6月老高考,普通高考科目由5门(语、数、外、文综/理综、自选模块)变为3门(语、数、外),考试时间由6月7日至9日的2.5天缩短为6月7日至8日的1.5天(8日上午不考试);高职单独考试科目由3门变为2门(语、数),考试时间从1.5天变为1天(7日)。宁波市本级考区设宁波中学等12个考点,其中宁波外事学校、鄞州职教中心学校为高职考点,仅考7日一天。

  开考科目及时间安排如下:

  宁波市本级考区各考点地址:

  今年高考恰逢工作日,上午赶考考生将遇上早高峰,为方便考生规划出行线路,宁波市教育考试院建议考生在考前一天(6日)下午四点到五点间,提前到准考证上的考点学校熟悉试场和交通路线。在考试期间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在每次考试前45分钟到达考点;接送考生的私家车辆能即停即走,切勿在考点周边逗留。同时也希望私家车主在高考期间特别是在开考前一小时,能够避开考点周边,选择其它路线出行,方便考生能顺利抵达。

  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应认真阅读并严格遵守《考场规则》和《考生守则》,避免因不熟悉考试纪律造成不必要的遗憾。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入场,如遇准考证、身份证不慎遗失,请勿紧张,可找学校领队老师或考点相关人员采取应急解决方案。考生禁止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手机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如有存储功能的智能手表、手环、眼镜等)、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千万不要答题。需要提醒的是,随着高考临近,一些不法分子以“考题答案”、“内部保送”等幌子,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网站等手段对考生及家长进行诈骗,宁波市教育考试院也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提高警惕,千万不要相信虚假招考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