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来自中东欧的舌尖风暴,约不?下周三老外滩
2017年06月04日 13:23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张落雁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张落雁) 第三届中东欧博览会、第十九届浙洽会、第十六届消博会,6月8日至12日将在宁波市举办。

  就在下周三(6月7日),作为本届中东欧博览会“人文交流”板块中的一项重要活动“舌尖上的中东欧”将在江北区老外滩李宅外小广场开幕。

  一大波精彩活动等你来,“舌尖上的中东欧”将在老外滩进行食品展销、美食品鉴、捷克水晶展览、“捷克之夜”歌舞招待会等活动项目。

  6月7日至9日,最热闹的中马路、扬善路酒吧一条街将以“一国一企一酒吧”的形式,进行商品展销、文化展示等活动,集中展示中东欧特色食品和文化。

  届时,长期从事捷克、波兰、匈牙利、斯洛伐克等16个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进口贸易的企业将和老外滩15家酒吧开展互动活动,在酒吧播放中东欧国家主题音乐。现场展销产品涵盖了酒水、饮料、零食、粮油等15类。

  在美食品鉴的活动中,捷克、保加利亚、匈牙利、塞尔维亚等国和宁波传统特色美食厨师将现场制作菜肴供品尝销售。参展企业将让市民现场品尝参展食品饮品。

  捷克是今年的主宾国,他们将携捷克籍厨师现场烹饪捷克特色美食,推广捷克美食文化。6月9日晚间,由捷克大使馆主办“捷克之夜”招待会将在外滩老炮儿酒吧举行,现场还有特色扬琴乐队表演。

  此外,外滩李宅将举办捷克水晶展览,现场展出手工水晶酒具、水晶杯、水晶花瓶、水晶果盘等,市民可以一睹捷克Moser水晶风采。

  据介绍,老外滩已与11个中东欧国家和4个西欧国家建立了官方联系,致力于打造宁波的“城市客厅”。举办“舌尖上的中东欧”,将充分展示中东欧国家的特色美食及人文风情,进一步丰富中东欧博览会的内容。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