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海曙种出黑紫色土豆当水果吃,好看又有营养
2017年06月03日 11:54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毛一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毛一波) 土豆可以生吃,还可以当水果,这还真是一件稀罕事。眼下,正值土豆收获时节,在海曙区鄞江镇栽种的黑紫色的土豆让人好奇。记者尝了一口,土豆口感清爽,有很浓的淀粉感。

  种植户金安华介绍,五年前,他引入新品种,种植水果土豆,紫色的土豆犹如紫薯一般,小巧可爱,不仅可以生吃,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去年,他又开始尝试种植新的品种,“我们专门向农科院专家去学习了下,这款品种糖尿病人可以吃,想减肥的人也可以吃。”他告诉记者,现在他的田地里已经有五种不同品种的土豆。

  海曙区鄞江镇的土豆基地远近闻名,目前,该镇的土豆销售已经进入尾声,丰收的喜悦写在每一位种植户的脸上。经初步测算,鄞江镇的土豆全年总产量达到800多吨,产值可达240余万元。

  鄞江镇土豆种植历史悠久,种植基地三面环水,农田水利设施比较完善,排灌方便,也没有工厂污染,为种土豆提供了很好的条件。当地主栽品种为兴佳2号,是市民喜食的常用蔬菜。栽培1月底2月初下种,5月左右上市。

  “普通土豆基本都卖掉了,这些水果土豆不打算卖了,要送送亲朋好友。”刚刚完成马铃薯销售的金华安告诉记者,前半个月,他每天4点半就起来开始挖土豆,等到批发商来把土豆收走,再从田地里回家。“很多地方都知道我们这里的土豆,但主要还是供应本地或者余姚、慈溪、舟山周边为主。”

  土豆的热销得益于鄞江镇推进的农产品品牌战略。为提高土豆质量与档次,鄞江镇于2001年申请注册了“清沅”商标,打出了自己的品牌,同时大力推广土豆标准化生产,注重农产品的栽培技术及生产管理,实现了经济效益逐年提高,村民的收入也逐年增加了。随着土豆品牌的打响,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到了土豆的种植中,仅在金陆村,村民种植率达到了65%。目前,该镇的种植面积扩大到了1500亩左右。2002年11月该镇被认定为省级无公害蔬菜基地,2009年列入市级菜篮子商品供应基地。该镇土豆于2003年被认定为市级绿色农产品和宁波市名牌农产品,2008年1月被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评为省名品正牌农产品。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