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中东欧博览会首批参展货物入馆 现场设海关、国检联合查验区
2017年06月02日 17:05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郭蔚冉 张孔宇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郭蔚冉 张孔宇)6月2日,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第一批来自斯洛伐克、波兰等7个国家,约8吨的参展货物到达宁波会展中心7号馆的海关、国检联合查验场地,来自宁波海关、宁波检验检疫局的驻会展中心查验人员第一时间为展品开展现场开箱查验。

  未来几天,来自中东欧16个国家的千余种商品将通过空运、水运和铁路运输等多种方式抵达宁波,正式开启此次中东欧博览会之旅。

  第三届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将于6月8-12日在宁波举行。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展已完成招展,将设两个展馆500个展位,展区面积将比上届扩大50%,展出上百个品类,超过千余种商品,参展规模和商品种类、数量较往届均有较大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博览会除了已被大家熟知的1号馆“中东欧特色产品展”外,新增6号馆“中东欧果蔬肉类展”,来自中东欧国家的新鲜水果、蔬菜、肉类将使广大市民大饱口福。

  为了更好地服务此次博览会,今年宁波海关、宁波检验检疫局继续深化合作,全面升级现场监管查验场所,为参展商品提供高效、便捷的上门监管与服务。

  “今年我们海关和检验检疫局在宁波会展中心7号馆专门开设近800平方米的海关、国检联合查验区,开展‘门对门’现场监管服务,查验区内安装24小时视频监控设备,实现全天候动态监控管理。同时开设海关现场监管办公室和12360咨询服务区,负责展品现场查验和展会期间的现场监管与政策答疑。”宁波海关驻鄞州办事处监管科副科长钱幸初表示。

  联合监管区还有另一大特色,新增了取制样前处理室、动植物检疫室、食品检验室和样品室等4个检验检疫实验室,配备了解剖镜、显微镜、线虫分离器、紫外消毒机等专用设备,可以为果蔬肉类展品提供现场检测服务,确保食品农产品安全。

  “此次中东欧博览会的参展货物将于这几天全部抵达宁波,除了常规的空运和海运外,今年将出现搭乘中欧班列到达义乌入境的展品。目前我们拿到的第一批货物清单里,就包括了中东欧特色橄榄油、葡萄酒、苹果汁、矿泉水等30余种商品,后续估计还将有超过百种商品陆续到达。”负责此次博览会物流工作的浙江中外运有限公司宁波海运分公司现场负责人李荣辉表示。

  今年是“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宁波举办的第三年。宁波海关驻鄞州办事处总结上两届中东欧博览会的通关保障经验,开启展会专用绿色通道,针对展品不同特点,“量身定制”通关方案,对属于果蔬肉类等鲜活易腐商品和急于布展的展览品,提供预约通关服务;搭建通关业务咨询平台,充分利用微信平台、业务咨询电话多种渠道及时解答参展物品通关的业务咨询,为展品进境通关提供优质便捷服务。

  宁波检验检疫局也将全力以赴做好第三届中东欧博览会检验检疫各项服务保障工作。5月22日起分别在空港和海港设立专用窗口和绿色通道,对入境展品实施直通放行。在安全合法的前提下,为参展产品从宁波口岸进境提供优先报检、快速查验、快速检疫处理、快速通关放行等服务。实行24小时预约查验,快速验放;同时开辟入境贵宾和政要专用通道,提供通关礼遇便利。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