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健康 正文

进口儿童食品用品未必靠谱
2017年05月27日 14:59 来源:东南商报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今的潮爸、潮妈们为了孩子不惜一掷千金,进口乳制品、饮料等食品和婴幼儿纸尿裤、儿童服装等各类进口儿童食品用品受到不少家长的青睐。

  儿童节前,宁波检验检疫局通报了去年以来宁波口岸进口儿童食品用品质量安全状况。

  据统计,2016年1月至2017年4月,宁波口岸共进口各类儿童食品和用品10000余批次。主要种类有儿童食品、化妆品、婴幼儿纸尿裤、儿童服装、玩具、安全座椅等。

  经检查,共有60批次10.7吨乳制品、41批次95.5吨饮料、104批次45吨糕点饼干、92批次3.2吨化妆品以及278批次2058.4吨婴儿纸尿裤未予准入,被依法退运或销毁。上述产品不合格,主要是因为存在大肠菌群超标、食品添加剂超标、微生物超标以及无官方证书、无中文标识等问题。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