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96岁高龄马金凤再收徒
2017年05月27日 14:58 来源:东南商报   

  96岁高龄的豫剧表演艺术家马金凤再收新徒,师徒年龄相差近60岁。

  “马老师这么大岁数还收徒弟,显示了她对艺术的热爱,对后辈的期许,这个意义远远超出了是不是能一句一句教唱词。”拜师仪式见证人、82岁的豫剧作曲家朱超伦坦言,尽管马金凤精神矍铄、思维清晰,毕竟年事已高,很难再唱出来。

  马金凤六岁学艺,有“洛阳牡丹”的美誉。她创立的豫剧马派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声腔清脆明亮,吐字清晰,代表作《穆桂英挂帅》是长演不衰的豫剧经典,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新收的徒弟吕伟伟是一名“80后”,自幼酷爱豫剧马派,经常对着马金凤的录像资料练习揣摩。他主攻男旦,曾多次获得戏曲比赛奖项,目前在甘肃从事戏曲演出工作,一直渴望正式拜师。

  “孩子很优秀,可我还是心情忐忑,怕给马老师增加负担。”朱超伦是这次收徒的牵线人,他与马金凤私交甚笃,曾有过多次合作,“没想到马老师答应了,还专程从外地赶回家,这种精神让我感动。”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