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健康 正文

医保共济账户可自动划钱
2017年05月27日 14:56 来源:东南商报   

  记者昨天从市社保局获悉,为推行社保业务“简便办”,进一步方便参保人员将本人历年账户余额划给家庭成员共济使用,他们推出了医保共济账户自动划入业务。也就是说,参保人员在医保历年个账结余充裕情况下,由个人自愿,可预先设定每年以固定金额自动划入至共济账户。

  那市民该如何操作呢?市社保局相关工作人员解释,参保人员可以在宁波医保通APP、宁波市人力社会自助一体机设置过共济账户自动预划入金额,每年的6月1日市社保局将按照参保人员个人预先设定的金额进行划入。

  划入时,若本人历年账户金额已少于预设金额,则不会划入共济账户中。需要提醒的是,预设划入金额可以随时调整,若想取消预设划入的,则可将金额设置为0。

  需要提醒的是,建立家庭共济网并不是一张社保卡全家通用,也不是一个参保人的医保待遇可以全家共享,参保人仍要持本人社保卡就医结算。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