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端午小长假 天气“心情好”
2017年05月27日 14:53 来源:宁波晚报   

  明天开始,我们将进入“放假模式”,天气也将一路跟着“好心情”。

  民间有句谚语:“未吃端午粽,寒衣不可送。”意思就是说,端午期间,寒气和暑气仍不时“交锋”,此时的气温虽不至于到“寒”的地步,但有时仍会有凉意。

  不过,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的天气,来了个180°大转变。

  市气象台说,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市天气晴或多云,气温相对平稳,早晚凉爽,维持在18℃~20℃;午后有点热,会飙升到30℃。

  天气“好心情”,假期出游的心情也跟着“棒棒哒”。唯一要提醒大家的是,假期头两天,晴空万里,紫外线难免“肆无忌惮”,出行时记得做好防晒举措。

  对于想要出远门的朋友来说,端午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较好,没有明显降雨过程,适合出行。

  美中不足的是,华北、黄淮等省市气温较高,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会超过35℃。

  此外,东北地区可能有小雨或阵性降水、西南地区假日期间持续降水,大家出行时要记得带雨具、驾车减速慢行。

  具体天气预报

  5月28日:晴天 18℃~30℃

  5月29日:晴天 20℃~30℃

  5月30日:多云 20℃~30℃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