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家校携手 鄞州全面推进绿色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
2017年05月27日 13:42 来源:鄞州新闻网   

  “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维护校园网络文明,从小争做‘中国好网民’……”5月26日下午,宁波鄞州区实验小学报告厅里,百名高年级小学生在学生代表带领下,庄严宣誓文明上网公约。至此,由鄞州区委宣传部(区网信办)、区教育局、团区委联合推进的鄞州区绿色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在该区全面展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方飞龙出席活动并讲话。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方飞龙讲话

  去年11月,宁波市绿色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在鄞州区新城第一实验学校启动后,鄞州区全力推进此项活动,16名来自网信、教育、公安等相关行业专业人士组成“鄞州区首批绿色网络文明讲师团”,采用菜单式课程,让区属各学校根据实际需求进行选择。这些讲师精心设计的辨别网络诈骗、区分网络谣言、远离网络暴力等课程,内容新颖,形式创新,巡讲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广泛好评。

  网络讲师团成员周寅现场授课

  据介绍,鄞州不少街道、社区、学校已在校内外构建了一批绿色网络文明社会实践基地。如宁波市行知实验小学在校园开设网络实践课;市区两级文明社区率先设立文明上网示范点,实现校园与社区的互动,让学生有更多的时间和空间接触绿色网络文明的内容;还有一些学校开展了“绿色小使者”活动,让孩子们成为绿色网络文明的宣导员,把绿色网络文明带回家。

  家长讲师团代表胡亚曙接受媒体采访

  绿色网络文明进校园的活动也吸引家长们的积极参与。作为网络志愿者的坚实力量,家长讲师团在健康网络家庭教育、举报不良网络现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家长讲师团代表胡亚曙表示:“我愿意助推这股清朗之气吹进各个家庭,家校携手共同为孩子打造健康的学习环境,营造绿色的网络氛围。”

  据悉,家长讲师团今后将重点承担网络文明家庭教育方面的工作,配合校园巡讲,把讲师课程内容落实到家庭教育中,从生活的方方面面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并倡导更多家长们不仅教会孩子正确使用网络、文明绿色上网,同时发挥家庭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让孩子更多的融入自然,减少对网络的依赖。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