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11年买15万保健品 宁波83岁老人揭“会销”内幕
2017年05月27日 13:39 来源:现代金报   

  “我是一个买了10多年保健品的老人,关于这些坑人的保健品,我有太多想说的了,希望能来采访我。”

  5月25日下午,家住鄞州区黄鹂新村的83岁庄老伯,辗转打听后拿到了记者的联系号码,主动要求受访。

  “我这儿可是保健品泛滥的重灾区,吃了10多年,也没见着多少效果,就一个词,骗钱!”庄老伯希望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帮助更多执迷于参加保健品会销的老人醒悟。

  讲述

  “台上怎么推销的,台下怎么起哄的,等抓住我们这些熟客后,他们又是怎么洗脑的,我都搞明白了!说到底,就是因为我有退休金,等到我口袋空了,他们才不理呢!”

  没等记者开口,庄老伯颤颤巍巍地从卧室、储藏室、厨房、甚至门外的走廊,将这些年的保健品一箱一箱搬了过来,有的还未拆封,有的则购买于10年前,并没有吃完,已经积了厚厚的几层灰。打开这些保健品的箱子,他开始讲起了自己的经历:

  吃保健品的,有我、我已故的夫人和舅舅。

  因为我夫人身体不太好,她非常相信保健品的功效。我们两口子,每个月的退休金有1万多元,平日里是花不完的,所以就能考虑购买保健品。

  我不抽烟不喝酒,也不打麻将,跟唯一的女儿也分开住,平日里除了看电视、读报纸,就喜欢写写诗、练练字,事实上,我们的心里非常孤独。

  2005年,家里的信报箱开始多出了老人养生讲座的宣传单,有的是传授养生知识的,有的还写着“现场能拿免费的鸡蛋、饼干”,我就和老伴儿一起去了。

  在会场,我们认识了好多“志同道合”的老年朋友,听台上的推销员一吹,就慢慢对产品有了好感。

  他们还会时不时发放一些“小恩小惠”,鸡蛋、饼干、旅游就是老三样。

  我这个人啊,心特别急,很容易激动,只要现场有人买了,大家一起哄,我肯定熬不住,立马掏腰包。

  我们去过宁波市区的各个地方,买各式各样的保健品,西河街、鼓楼大厦、开明街、大步街、兴宁路、月湖公园、日月宾馆……

  他们都会互通消息的,因为我买得多,业内的人都知道,所以我家后来传单都少了,推销员直接来家中向我推销。

  比起在会场,一对一的推销更让我和老伴儿激动。端午节送粽子,中秋节送月饼,过年送年货,他们简直比女儿还来得勤快。

  所以一开始是被感动到了!感觉他们把我们当亲人。

  不仅如此,在购买一些保健品后,他们还会发放福利,柴米油盐那些是小意思,定期组织旅游,让我们出去见见世面,深受大家喜欢。

  2005年至2014年之间,我和老伴儿对保健品是深信不疑的,直到2014年2月26日,老伴儿因为年纪大了,自然老死。她一走,我就没心思了,开始怀疑保健品的效果。

  我们都是几万几万元地买,吃了这么多,也没得癌症之类的,怎么老伴儿还是走了呢?这时候,社会上也出现了一些报道,说这些保健品可能没宣传的那么神奇,包括我自己,也没觉得效果明显。

  但因为我生活更孤独了,推销员也没有放弃,持续不断地找上门来,只要他们一吹捧,我就又动摇了,所以仍在继续购买。

  2015年9月,我当时从贵州旅游回来,感觉非常疲劳,住院10多天后,确诊是帕金森病,医生说需要终身服药,所以你看着我走路非常缓慢。

  除了老伴儿,我的舅舅也过世了,你说一个个例子,还不够说明问题吗?这几年,我继续在服用保健品,但感觉到身体越来越迟缓,而且医生说,病症在逐步加重,所以我对保健品的信任度几乎没有了。

  近年来报纸经常报道保健品坑人害人,今年清明,我下决心跟这些推销员、还有我在保健品会场认识的老年朋友一刀两断,也就是从那时候起,我再也没去听过课,那首打油诗就是清明时候写的!我要传给别的老年人,让他们看看,我总共花了15万余元购买的保健品,到底有多坑。

  你们这次的文章一发,我就完全醒悟了,到处打听要到了你的号码,我决定把自己的经历说出来,不能再让这么多老人上当了!

  27号,跟我约好的推销员又要来我家了,说是来送粽子,我肯定会坚持住,跟他拗断的!

  愿望

  “我们老年人要觉醒,要坚决抵抗这些骗局,我会把你们的报纸保存下来,动摇的时候,就翻出来看看。”

  “希望别的老头老太也早点醒悟”

  在客厅里,记者整理了这11年来庄老伯所购买的保健品,清单如下:

  2005年购买珍奥核酸,每箱6000元,总共购买8箱,老伯说,当初是为了提高免疫力;

  2008年购买一套托玛林寝具,其实是床上用品十件套,一套14000元,推销员声称能够舒缓筋脉,缓解疲劳,对身体的血液循环等都有较大帮助,后来老伯又加购了两套,一套给女儿,一套给舅舅,又花了28000元;

  2013年买了6箱金百通,每箱4000元,总计24000元;

  2015年购买百邦牌清四方银杏丹葛胶囊,一瓶90粒,售价240元,买了5箱,优惠后的价格为1000元,老伯介绍,主要成分是蜂蜜,具有辅助降血脂的保健功能,他事后查过,每一粒胶囊的进价是0.2元;

  2015年还买了一款叫本颜正义粉食物钻石的产品,每箱1250元,合计4箱,花了5000元,能增强免疫力;

  2015年12月购买一款号称美国原装进口、中国大陆专供的赛瑞胶质矿物元素混合物,保质期有10年,买了4盒,总计5000元;

  2015年12月老伯又买了398元/盒的中老年羊奶粉,一共12盒,花了4776元;

  今年春节购买北大荒集团的粒珍牌牛初乳胶囊,636元/盒,买了10盒,6360元,同样“具有增强免疫力的保健功能”

  除此之外,还有些已经服用完,但老伯记不清了的保健品……

  “他们就那么些套路,不是加强免疫力,就是能提高抵抗力,吃了不会死人,也没有特别严重的副作用,但就是成本低廉,售价却高得要命的保健品,当我查到清四方进价2毛钱一粒的时候,我就已经绝望了。这么多年,我初步估算,投入在保健品上的费用超过15万元!”

  “希望别的老头老太也早点醒悟啊……”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