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家长必看!这个杭州女孩靠这招哈佛麻省理工随她选
2017年05月27日 12:54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7日(浙江在线 记者 邵巧宏 通讯员 徐琼)是选哈佛还是选麻绳理工?作为普通人的你,估计没机会面对这个奢华的烦恼。然而近日,宁波诺丁汉大学工业设计专业的毕业生、杭州姑娘曾佳旎却收到了来自全球顶尖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设计与工程录取通知书。

  根据QS2016/2017全球大学排名,麻省理工学院排名全球第一、哈佛大学排名全球第三。她还同时收获了芝加哥艺术学院、西北大学、普瑞特艺术学院、罗德岛设计学院、艺术中心设计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有些学校还提供给她大量奖学金,这些都是全球最顶尖的工业设计类的院校。

  好烦啊好难选择啊!

  在羡慕嫉妒恨的同时,我们不仅想问那为啥这些全球牛校都青睐这个这妮子呢?这里,记者就为你一一道来。

  设计才女狂揽国际大奖

  曾佳旎在宁波诺丁汉大学读书期间就拿奖拿到手软,从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红点设计大奖(Red Dot Design Award)、到闻名世界的A’设计大奖赛(A’ Design Award & Competition)、IDA国际设计大奖(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欧洲工业设计奖(European Product Design Award),几乎每个重量级的国际设计奖项曾佳旎都有获奖,从2015年到2017年间,她在施毅腾博士的指导及双方共同合作下已经获得过9项国际大奖。

  我们来看一些她的获奖作品:

  Tag Tag Mark disposable cups (一次性可标记纸杯)

  曾佳旎设计的一款纸杯,该设计可以使人们通过在纸杯上自带的贴纸上刮出自己的名字,这样使用者就可以在活动后轻易的找到自己的杯子而不用制造大量的浪费。这个设计获得了2016年A’设计大奖赛(A’ Design Award)金奖。

  Dual Zero Waste (零浪费)

  塑料瓶装的洗手液使用完后包装瓶都会被丢弃,造成大量的浪费。曾佳旎设计的包装瓶用肥皂材料制成,使用完液体洗手液后可以把外层纸包装撕掉,将肥皂外壳也使用掉,没有一点浪费。这个设计获得了2016年A’设计大奖赛(A’ Design Award)金奖。

  Glasses Plus (可换表层镜框眼镜)

  Glasses+是由镜框和镜片组成,设计者对镜框部分进行了一个创新设计:镜框正面由2层组成,外层可以经常更换不同颜色样貌,利用磁石吸到内层上。同时镜盒本身利用率也更高:镜身和几幅外层镜架都可放入,方便随时更换。
这个设计获得了2015 IDA国际设计大奖(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的金奖和2015年A’设计大奖赛(A’ Design Award)铜奖。

  Daily1936- Pill Box Integrating Drink Bottle Design(自带药盒水瓶)

  曾佳旎设计的这个瓶子,盖子处被设计成了一个小药盒,这样喝水吃药可以合二为一,更加方便。这个设计获得了欧洲工业设计奖(European Product Design Award)。

  这些顶尖的国际设计大奖和她优异的在校成绩(一等学位),成了曾佳旎申请顶尖名校的坚强后盾。

  创意是用最简单的方法解决复杂的问题

  “在来宁波诺丁汉工业设计专业以前,我对国际设计大奖了解不多,也曾觉得哈佛、麻省是遥不可及的顶尖院校。”曾佳旎说,“我们的老师对国际大赛有很高的敏锐度,部分作业同时也会是参赛作品,我们也是在老师的引荐和指导下参与国际大赛。获奖对我申请名校有较大帮助。”

  “宁诺工业设计是建立在工程学院下的一个设计类专业。大一大二时,我们接受很多工科基础课,其中包括对产品研发和推广很有帮助的材料学、机械学、加工与制造、市场等等。相比于注重外形类的工业设计,我们还注重市场调研和创新性,同时也确保设计的产品有很高的实用性和可加工性。这为我们获得设计奖项奠定了基础。”

  上课之外,曾佳旎表示大部分时间都在学校的工作室里,创建新思路和制作模型并随时请教老师。
“我特别要感谢施毅腾博士,是我大四时候的个人导师。他是个在设计方面有很多点子和想法的人,我的很多获奖项目都是和他一起探讨完成的。我记得他说‘一个好的设计永远是用最简单的方法去解决复杂的问题' ----是这个理念帮助了我们不断有新的创意并赢得比赛。”曾佳旎说。

  在众多选择中,曾佳旎最后选择去麻省理工学院。

  “对我来说这所大学几乎在所有的学科领域都是顶尖的(特别是工程和设计专业)而且这是世界上最前沿、开放、创新的学校。”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