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唐一军:市纪检监察系统要用好问责追责利器
2017年05月26日 21:59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董小芳 通讯员 甬纪轩

  5月26日上午,宁波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保障“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唐一军作出批示,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聚焦抓落实专项行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开展“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宁波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章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一军在批示中指出,开展“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撸起袖子加油干”号召的重要举措,是践行省委“实干实干再实干、落实落实再落实”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六化协同”、建设“名城名都”的有力保障。希望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聚焦抓落实专项行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建立全方位、全覆盖、全流程的督导督察机制,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确保中央和省、市委每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贯通到底、落实到位。要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同市直有关单位一起开展好“打通中梗阻、提升执行力”专项行动,用好问责追责这个利器,着力打通政令的中梗阻、责任的中梗阻、作风的中梗阻、执纪的中梗阻,为开展“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中心、保障大局,从党章赋予纪检机关的任务中、从纪检机关的性质和职责中去找准定位,强化政治监督、严格执纪问责,既充分履职,又防止越位缺位。要突出重点、强化担当,着力发现不作为、不担当、不实干、不廉洁等问题,建立并严格执行对账销号、监督提醒告知书、问责决定书和执行通报曝光等制度,将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严字当头、尽职尽责,做到坚定履职、踏实履职、干净履职,切实履行好纪检和监察两项职能。

  会上发布了《中共宁波市纪委市监察委关于全力保障推进“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的意见》,围绕内容、方式、措施等作出具体部署,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和纪律监督,确保抓落实专项行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